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汽车坠河后有些人逃不出来?老司机:可能是不懂这些

2019年05月16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的使用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假期自驾游,这也为交通带来了不少麻烦,导致假期交通事故发生率飙升,这里小编想和大家谈谈出行安全,说到行车的安全,这个话题对于大多数的有车人士来说,好像无关紧要,其实不然,当你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我还是希望各位有车族记住,关键时刻,保命要紧,汽车当然是不值得一提,有时候在电视上看到汽车落水的新闻,因为坠河导致溺水身亡的案例也不少,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为什么汽车坠河后有些人逃不出来?老司机:可能是不懂这些,看完或能明白。

null

小编不禁想起自己有一个亲戚春节回家,由于路窄,坠入河中,还好人没事,虚惊一场,汽车坠河在我们身边也时有发生,或是人为因素或是不可抗力的因素,但是一旦我们驾车不小心掉进河里,我们应该抓住最佳逃生时间进行自救,当然逃生技巧也是非常关键的。不少物理学家对汽车坠河做了一系列研究,他们发现当汽车坠河的时候,到汽车接触水面掉落水中,这中间有一个沉没的时间差,我们应该把握这个时间,首先先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解开安全带,打开车灯,方便让搜救人员能够找到你,调整呼吸,尽量让自己处于有氧状态,避免大脑溺水休克。

null

尝试摇下车窗,看看能否从车窗逃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生的希望,尽全力自救,尽力调整呼吸,让自己不要处于过分紧张状态,沉着应对,等到水不再流进车子里时,这时候可以利用车内外水压相同,打开车门。

null

有很多人遇到这种突发事件,错过自救的机会酿成惨案,希望广大有车人士和无车人士万事小心,防患于未然。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