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上坡D挡开到底?老司机:聪明人可能会选择这样做

2019年05月16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动挡的出现慢慢受到了许多车友的喜欢,它操作起来会比手动挡更简单些,系统可以根据车速进行自动换挡。随着时代的逐渐发展,手动挡的车显得不那么便捷,如果不按照速度来变换挡位的话,变速箱可能会造到受损。所以还是自动挡方便些,但是也并不是自动挡就没有操作可言了。有些人就会觉得不管开什么路段,自动挡的车挂着D挡就好了,其实这可能是错误的做法。

null

就拿自动挡上坡来讲,不了解的人可能就D挡开到底,许多人觉得在上坡的时候提前加速,利用踩油门提速这样动力会足一些,一下就上去了,这种操作是不怎么好的。大家想一想,车子上坡是有重力的,就光靠踩油门提供动力来对抗这种重力,万一支撑不住呢?那结果就可能会是车子往后退,变速箱损坏,坡度大车还容易侧翻。

null

那到底该怎么操作呢?老司机表示,聪明人可能会选择这样做。其实自动挡中的L挡能更好的解决上坡问题。上坡时挂上L挡,在慢慢的用低速上坡。L挡是辅助爬坡的挡位,挂L挡虽然会感觉车的速度变慢了,但是抓地力会明显大大的增加。并且在L挡动力也会增强,正常情况下也不会出现车子后退的现象。这时你会感觉车比较有劲,适合在爬坡或者越野的时候挂L挡。

null

这样看来上坡挂L挡是比较安全的操作,但是有些车的配置没有L挡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我们还可以依靠自动挡的坡道辅助的功能。这其实是一种内置,能够在车上坡并且松掉刹车后几秒内仍然能够不让车后退的功能。没有L挡,在上坡时使用上坡辅助,挂D挡也是比较安全的。

null

所以大家看完或许就明白了吧,并不是自动挡就没有操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