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纯电SUV缺少驾驶乐趣?多面手比亚迪唐EV可不这么认为

2019年05月16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命运的天平不会只向一边倾倒,人们总要迎来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时机。正如史蒂夫·乔布斯说的那样:“你无法预测未来,但在回顾的时候,你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将会被串联起来。”比亚迪何尝不是一样,作为生产电池起家的品牌,历经多年的深耕,终于在电动车市场叱咤风云。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表面上呈现出销量急剧下滑的态势,可实际上是在发生聚变。受到能源、排放以及市场饱和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变革势在必行。在乱世之中,只有强者才可屹立不倒。欲成为强者,抓住新能源市场尤为关键。

null



纵观国内车市,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企业不在少数,而中大型纯电动SUV细分市场的产品可谓寥寥无几。为此,比亚迪抓住机遇,为消费者带来了唐EV,它的出现,为这个稍显空白的细分市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唐EV的实力几何?一场别开生面的试驾会,揭露了它的“真章”。


加速/制动表现不俗

全新一代唐EV搭载了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转速达到了15000rpm。最大功率为360kW,最大扭矩为660N·m。在实测环节,起步只要踩下油门踏板,动力来的相当直接,丝毫没有突兀的感觉,整个过程线性且流畅。当然,这也得益于高转速电机的特性,它能够为车辆带来宽泛的速域区间以及轻量化的属性,对于加速的提升有着相当直观的效果。实测4.4S的零百加速的确够劲爆,这样的成绩,也是许多采用燃油驱动的中大型SUV望尘莫及的。

null



在零百加速的测试过后,唐EV还向我们展示了它强悍的制动能力。其实,车辆的制动能力与诸多因素有关,比如轮胎的选用,刹车系统的调教、各部件的磨损程度以及场地的状况等。而唐EV所选用的是Brembo六活塞卡钳和博世制动辅助系统,即便是场地有一些细小的沙粒,并且地面温度相对较高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35.1米的优异成绩。而官方给出的数据则为34.5米。抛开客观因素的影响,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null



让驾驶者安心的底盘调教

其实对于一款SUV来说,底盘调教需要考量的方面有很多,包括车辆的通过性、舒适性以及在过弯时的支撑,兼顾全局是比较有难度的一件事情。而唐EV则通过合理的配重以及悬架结构给出了一个相对出色的解决方案。

null



首先,唐EV采用了前后50:50的车身配重,并进一步降低车辆重心,使得其在弯道中保持一个相对平衡的姿态,不会有过多侧倾出现。其次,高强度的车身也为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经过前奔驰底盘调教大师汉斯之手,舒适性同样让人满意。在8字弯体验的环节,一定的速度下,车头循迹性很强,整体的极限很高,驾驶者很难会有即将失控的感觉。

null



电四驱系统,通过性的保障

对于一台SUV而言,提升通过性的方式其实有很多,但一套出色的四驱系统是至关重要的。由于采用电力驱动,唐EV无法采用传统燃油车的四驱形式。为此,比亚迪给出了前后双电机智能电四驱系统的解决方案。这套系统可在20ms内极速响应所遇到的情况,并进行每秒50次的动态调整。如果遇到相对坎坷的非铺装路面,自我调节能力较强的系统可进一步防止车辆打滑。此外,前后多源动力的实时分配和高达94.3%的总成传动效率,不仅对于续航里程有着较为积极的作用,遇到颠簸路面时,扭矩分配也更科学。

null



技术高低是车市竞争的最终胜负手。这句话对于任何车企都很适用。在上一个由梅赛德斯开启的时代中,很多自主品牌都因“生不逢时”而倍感遗憾。但正如之前所说,在回顾的时候,点点滴滴将被串联起来,正是得益于多年的积累,在“新风口”发力时,更显从容。

null



对于比亚迪来说,在电池研发、制造领域多年的经验,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先天优势。即便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变化,核心的硬实力依旧是推动企业不断向上的有力保障。而在BNA架构下诞生的唐EV,无疑成为了比亚迪攻占新能源风口的一员猛将,助力比亚迪在车市“大洗牌”后,站到金字塔尖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