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高速收费站内,到底能不能掉头?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5月16日 14:53:02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无论是什么人,总会有一些疏忽大意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这种疏忽大意并不会带来什么严重的后果,然而在有些情况下,它却能为我们带来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就比如说,我们开车时偶尔会因为没看清路口导致走错路。如果是在普通的道路上,问题倒也不大,找个能掉头的路口直接调头再回去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下高速的路口,那就比较麻烦了,原因大家也都知道,高速公路上是绝对不允许掉头的。那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情况,我们又该怎么办呢?比如在高速收费站内,能不能进行掉头呢?现在知道还不晚,看完或能明白。

null

这个问题也是许多人一直想搞清楚的,因为高速上掉头是被坚决禁止的,一旦被抓到,那就要被扣分了,如果收费站的广场上也是这样,而我们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掉头了,那事情可就真的大条了。其实收费站内到底能不能掉头也是要分情况的,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null

首先,如果你是下高速,在没出收费站之前,是万万不能掉头的,在收费站的广场上也不行,一旦被抓到就会按照在高速上掉头的情况处理。而有一些收费站的入口和出口之间是会有障碍分隔带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更加不能掉头了,因为即使掉头了,也是从匝道逆行上高速,不仅违法,而且十分危险。

null

其次如果是出了收费站,如果是出入口之间有分隔带的收费站,我们同样也是无法掉头的,只能在下面的公路上找合适的地方掉头。如果是没有分隔带,现在确实是有些人会选择出了收费站之后,在广场上直接掉个头,再马上从入口上高速,但其实严格来说,这种行为也是不被允许的,也是不安全的,所以也不建议大家这么做。

null

另外如果是进收费站的时候,同样的,中间有分隔带的,我们是无法进行掉头的,否则就是逆行,哪怕不是在高速上逆行,它也是违法的,也是会被扣分的。如果没有分隔带,我们不想上高速了,想要掉头回去,那我们就要注意看一看前方是否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如果有那就肯定是不能违反禁止标志的,如果没有那我们就可以进行掉头。有一些通往高速的公路上,甚至会在到达收费站广场前的地方有一个专门的掉头车道,遇到这种情况,当然也是可以掉头的。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即使是在被允许掉头的情况下,也一定要注意掉头时千万不能影响到其它正常行驶的车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