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市一个多月交付1000辆车 名爵EZS对比别克VELITE 6

2019年05月16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30日,名爵EZS正式上市,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补贴后价格为11.98万元—14.98万元。新车拥有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出众的动力输出以及优秀的续航能力,上市仅一个多月就交付1000辆新车,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4月15日,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正式上市,其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跨界车,补贴后售价为16.58万-18.58万元。优秀的电动车市场上比比皆是,但消费者的选择却是唯一的,二者“相撞”究竟能擦出怎样火花,我们一起来看看。

买车网


外观方面

买车网


内饰方面

买车网


买车网


斑马智行系统基于阿里巴巴AliOS打造,该系统打通阿里大数据,可使用支付宝账号一键登录使用,支持智慧加油和智慧停车,不用下车就能直接刷车支付,涵盖特来电、安悦等10万个充电桩的智能推荐,并将充电桩地图信息纳入系统,彻底终结“找桩难”的烦恼。同时,车内人员还可通过“你好,斑马”来唤醒语音系统,实现对导航、多媒体、空调等多项业务的操控,兼顾实用性和科技感。

此外,名爵EZS还具备手机APP远程操控功能,车主可通过斑马智行App绑定车辆后用户通过手机实现对车辆远程启动、车门上锁、远程开启空调等一系列操控,不管在车内还是车外,都可时刻查看车辆状态。这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强大的诱惑力。

配置方面

(此次选取的车型均为顶配车型)

买车网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二者均具备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LED大灯、自动头灯、真皮方向盘等诸多实用性配置,但名爵EZS要更优秀一些,其别克VELITE 6比多了车顶行李架、可开启全景天窗和陡坡缓降等,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行车体验。

此外,现购买名爵EZS前一万名用户还可享1万元限时立减补贴,实际补贴后售价只有10.98万元-13.98万元。同时,消费者还可享“特权购车方案”,其中包括9.99万买欧洲纯电SUV,999元/月租电池,每年可享价值超万元的新能源车特权等,大幅优于同级的超高性价比。 

动力方面

买车网


名爵EZS是国内首款满足欧标的纯电动车,其搭载上汽最新的运动级高性能电机,在行业内首先采用连特斯拉都没有的Hair-pin绕组设计,相比其它圆铜线绕组电机,车辆同等体积下有效铜面积提高20%以上,电机功率/扭矩密度比同级竞品高约10%-15%,电机效率比同级竞品高约0.5%-1%。这台高性能电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0-50km/h只需要2.8秒;别克VELITE 6搭载全新的eMotion电驱系统,其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255牛米,动力数据明显不如前者。虽然同属上汽的三电技术,但别克VELITE 6采用的是第一代技术,而名爵EZS搭载的是更先进的上汽第二代三电技术。

买车网


此外,名爵EZS还采用能量密度达到161Wh/kg的523三元锂电池(镍钴锰比例为5:2:3),电池容量达44.5kWh,可循环充电次数达到3000多次。电池严格按照美国最具权威的UL2580标准设计,且整车高压系统防尘防水等级均达IP67民用最高等级,即使在雨季露天充电也丝毫不成问题。

为了保证电池安全性以及电池寿命,名爵EZS还采用了创新的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在水冷系统和电加热系统的加持下,外界即使在极限温度下也能保证内部的正常工作。适宜的温度和环境对于电池的工作效率和寿命是非常重要的,温度过热会使电池温度过高,从而减短使用寿命甚至引发安全隐患;温度过低会使锂电池的活性会大为降低,活性低导致放电效率低,除了对充电的影响外,也会使得续航里程大幅降低,这也就是为什么纯电动车在冬天时续航更虚的原因。

买车网


而对于电池的保护名爵EZS亦不敢松懈,由于电池采用了底置设计,底盘若是出现什么剐蹭,那电池将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名爵EZS在电池的框架上进行了优化,材质使用铝合金结构,电池前部安装了一根防剐蹭梁,护板为1毫米厚的钢制结构,充分保护电池的安全。

买车网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EZS带有运动、标准、经济等三种驾驶模式,通过模式的切换可获得不同的动力响应,而在能量回收下同样具备、中等、轻微三挡回收模式的转换,在开启强回收挡的时候会自动激活S-Pedal功能(国内同级唯一搭载),当前方出现情况时不需要刹车,只要松开油门就会产生刹车的效果,通过刹车也可以给电池进行充电,综合耗电降低5%左右,综合续航约增加5%,可保证335公里的真实续航不缩水。别克VELITE 6虽然同样有三种驾驶模式,配备三种制动能量回收等级,但其综合续航里程只有301公里,别看这之间只有少少的34公里,其在实际生活中却能带来不小的便捷性。

编辑总结: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完善,市面上的产品越发增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若想赢消费者的青睐绝非易事。名爵EZS在拥有时尚颜值的同时,更有一肚子的墨水,无论是智能的斑马系统,还是丰富的实用性配置,对于优秀的车子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但作为消费者来说,其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和续航,通过上面的一系列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两款顶配车型之间差了4.6万元,而续航方面别克VELITE 6更是不敌名爵EZS,这也使得这场比试的天秤倾向了名爵EZS一边。其实别克VELITE 6也非常优秀,只是这回“走错了会场”,遇到了名爵EZ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