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9万起售的秦Pro EV,凭啥叫超能版?它做到了奔驰都没做到的

2019年05月16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9年3月28日,在北京钻石球场声势浩大的比亚迪春季新品发布会上,秦Pro超能版全系车型亮相。

这其中,秦Pro超能版燃油车型,凭借“同级首创全系TI动力,并可选装L2级智能驾驶”,在9万级中级轿车中引领风骚;秦Pro超能版DM车型,以“82km纯电续航+媲美50万级别的V6动力性能”,在插电混动轿车中独树一帜。

null


  

那么,秦Pro超能版纯电车型,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秦Pro EV超能版,它凭什么叫超能版?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来到了秦Pro EV超能版进化新体验上市发布会。

null


  

在秦Pro EV超能版上市发布会现场,“超能赋秦 智享体验”之类的宣传语非常耀眼,但却不是我关心的重点,因为我关心的事情只有两件:第一,售价是多少?第二,凭什么叫超能版?

null


 

一个来小时的发布会,在茶的清香和音乐的优美中,过得很快,我甚至都来不及和秦Pro EV超能版来一个亲密的合影。但这一个小时也足够了,我关心的事情都得到了答案。

null


  

第一,是秦Pro EV超能版的售价,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4.99-19.99万元。这其中,标准版1款,NEDC续航里程410km,补贴后售价14.99万元;高功率版车型共3款,NEDC续航里程420km,补贴后售价为16.99-18.99万元;高功率高续航版共2款,NEDC续航里程520km,补贴后售价18.99-19.99万元。


null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25日之前,高功率版车型在北京市场尊享1万元优惠,优惠后市场价格为补贴后15.99-18.99万元。

第二,是凭什么叫超能版,我发现秦Pro EV超能版做到了奔驰都没有做到的事情,确实配得上叫超能版。

null


 

我们都知道,奔驰全力打造的纯电动SUV奔驰EQC就要来到中国了,这款车外观好看,动力性能出色,被很多国外媒体称作“特斯拉杀手”,是很不错的电动车。不过奔驰EQC有一点却难令人满意,那就是不具备整车OTA功能。

null


  

整车OTA可以远程升级汽车,是区分传统汽车和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缺失了这项功能,奔驰EQC就显得不够那么智能了。

null


 

奔驰EQC缺失的这项功能,恰恰是秦Pro EV超能版亮眼的功能。基于比亚迪强大的DiLink智能生态系统,以及自身硬件基础,秦Pro EV超能版能够实现整车OTA,将不断进化自身功能,为用户带来更新更好的智能网联体验。以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为例,它能够根据用户习惯,不断自我学习,从而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

null


 

另外,秦Pro EV超能版目前搭载的是最新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增BSD盲点检测、LCA并线辅助、RCTA倒车侧碰预警、RCW后向碰撞预警、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等5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未来通过远程升级,还能具备更加丰富的自动驾驶功能。

据了解,硅谷一家自动驾驶公司与比亚迪合作开发的秦Pro自动驾驶车辆,已经具备L4级自动驾驶技术,这为秦Pro的未来提供了无限可能。

null


  

当然,作为秦Pro EV超能版,它的厉害之处并不只有这些,抛开国际设计大师艾格带来的“Dragon Face”高颜值外观,它还有着更长的续航能力和更强大的动力性能。

null


 

纯电动车,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续航能力。当吉利几何A、广汽新能源Aion S把续航里程提升到500km及以上时,比亚迪不进步就是退步。所以,秦Pro EV超能版搭载上了能量密度为160Wh/kg、容量为69.5 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提升到520km,一下子就成了目前国产轿车中纯电续航最远的。

null


 

动力方面,秦Pro EV超能版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280N·m,比上一代车型动力性能提升12.5%。最直观的体验就是,开上秦Pro EV超能版,0-50km/h加速只需要3.7秒,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激情。

写在最后

null


 

敢叫超能版,秦Pro EV超能版确实具备这种实力,高达520km的综合工况续航,足以媲美大多数燃油车,大幅降低了里程焦虑;整车OTA远程升级,不仅做到了奔驰EQC没有做到的,也做到了国内传统车企没有做到的,提升了电动出行的智能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