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为什么不爱买皮卡?网友:想拥有,但由不得你!

2019年05月16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起皮卡车,生活在城市里的你一定很少见到,因为大部分地区都禁止皮卡进城,但它却是海外汽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特别是在美国常年占据销量榜前三。因为在他们看来,皮卡是最实用的车,既能拉人,还能拉货,承载能力超强,当然越野也不在话下。可是功能这么强大的车型,为什么国人就不爱买呢?有网友是这么说的:想拥有,但由不得你!

null



地区限制进城

在国内皮卡是属于轻型普通货车,只要被印上拉货的标签,日常使用都得受到货车政策的限制,必须办理营运证,每年审验一次,在有效期内全国通行。另外,驾驶员还得通过考试取得从业资格证才可以把皮卡开上路。

null



虽然近年出台的政策对皮卡禁令有所松动,进城不再需要“双证”了,但目前也只有新疆、辽宁、湖北、河南、河北以及云南这6个省份解禁,其他地方还是不能进城不能上牌,特别是限牌限购的城市。

进口税率

null



国内市面上大部分皮卡都是来自美国进口,而近年来我国对美国进口关税调整起伏不定,车型的价格也让销量受到很大影响。

尾气排放

null



在国六排放的标准下,拥有大排量发动机以及庞大车身的皮卡就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了,因为目前国产柴油型皮卡的排放能达到国五标准的都不多,更不用说国六了,排放不达标也就意味着没法上牌。

年检麻烦、还强制报废

null



根据规定,“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所以皮卡每年都得去检验一次。除了每年还得进行年检以外,皮卡使用15年后还面临强制报废,因为皮卡归属于轻型普通货车,其报废年限为15年。

高速过节不免费

null



而且在高速上,皮卡是按照货车的限速规定来行驶的,一般最高限速100km/h,还不能走小客车通道。另外在国内每到节假日,皮卡没法享受到免费高速等优惠福利。

也就是因为国内的各种各样的限制,国人想买但望而却步,皮卡才远不及轿车、SUV等乘用车普及,虽然部分地区不需要“双证”了,皮卡依然面临很多难题。那么,如果皮卡彻底被解放归属为乘用车,你会去买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