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秀肌肉,领克展示去品牌化的产品安全硬实力

2019年05月16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近日,领克北京举办了以安全为主题的领享会。其实,领克安不安全看看沃尔沃就知道了。领克产品诞生于CMA平台,而作为全球最先进中级车平台之一CMA平台吉利汽车集团联合沃尔沃投资上百亿开发的模块化产品平台,具有灵活多样性、兼容性,以及整车的轻量化,毫不夸张的说,领克CMA是新时代全球汽车安全标准制定者。

正是基于沃尔沃的安全技术,领克01获得了C-NCAP 2015版五星+最高星级评分和中国保险安全指数最高星级评价,领克02更以95.0%的最高综合得分率获得2019年C-NCAP最高五星+评级,成为现行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体系2018版规则实施以来唯一获得五星+成绩的车型。

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

这是领克产品的硬实力,正如领克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所言,领克品牌的flag已然立起,接下来会展现去品牌化后的产品硬核实力的比较优势。让消费者觉得买领克产品物有所值,让媒体觉得领克品牌和产品值得信任,让经销商伙伴销售领克产品充满自信。

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

基于CMA架构基因 定义全球安全新标准

领克汽车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从供应链到物流方式,从品质标准到工艺流程,CMA架构秉持革新体系化理念,具有高标准、高灵活性、高通用性三大显著优势,定义了全球造车新高度。

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进一步解释到,你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产品高度,CMA架构就是客户优先,把安全放在了第一要位,对产品不妥协。CMA架构的六大DNA中,每一项都是全球最高标准,这决定了CMA平台的先进性,集成了沃尔沃80多年造车的精华。

作为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VT)最重要的成果,CMA架构基于吉利集团全球优质技术资源协同优势,为领克打造极具创新的高品质产品提供了核心载体。诞生于CMA架构的领克车型,在全球安全标杆沃尔沃安全基因与技术标准上,真正做到车型结构开发覆盖全球市场法规,用世界级的安全品质全面守护消费者。

同样源于CMA平台的沃尔沃XC40获得了欧洲NCAP最高星级和美国IIHS最高安全评级,而且领克包括沃尔沃内部,安全技术指标远高于各国标准,正是基于对安全的极致追求,造就了沃尔沃领克全球最安全车的美誉。

全面强大安全策略  铸就五星安全产品实力

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诞生的重磅车型,领克 02于2019年C-NCAP碰撞测试中的优异表现,是践行“以人为本”安全理念,传承沃尔沃国际领先技术标准的完美体现。领克 02的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超高钢板镀锌率分别达到了80.5%和93.5%,同级最强的16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使用率达到16%,铸就了领克02如钢铁侠般坚固的躯壳,全面保护车内成员安全。

领克02采用领克车型独有的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可在碰撞事故发生时,通过发动机下沉增加前纵梁的变形吸能空间,降低正面碰撞对乘员舱的整体冲击;采用小偏置碰撞工况的摆臂旋转失效设计,避免轮胎被挤压至驾驶舱内,最大限度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同时,领克02座椅还采用了与沃尔沃相同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遇到追尾事故时,该系统可变形实现有效吸能,大幅减轻驾乘人员颈部的鞭打伤害。

在行人保护上,领克02采用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当车速在30km/h以内时,对于身高80cm以上的行人能够避免与之发生碰撞,最大限度减少对行人的伤害。当碰撞不可避免时,领克02独有的主动弹起式发动机盖便可以提供弹性缓冲空间,尽量避免行人头部撞击坚硬的流水槽结构,保证行人生命安全。

领克坚持汽车安全不限于“事故发生”维度,更应回归于“人”。领克02所用的真皮面料采用水性环保涂料,异味控制在全世界最高标准内,匹配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为驾乘者营造舒适健康的车内安全环境。车内全部织物均通过了业界最严苛的Oeko-Tex100国际环保纺织协会防过敏标准认证,即使是易过敏体质或者皮肤稚嫩的婴幼儿,都能放心乘坐。正是以豪华车标准严把品质关,汇集世界一流供应商体系,造就了领克 02五星+安全实力。

“过命”交情车主再买领克

领享会现场,领克北京首位车主分享了与领克01的故事,在北四环上五环的弯道上有一些视觉障碍,在快速拐弯过去时发现前面是堵车停滞状态,通常人的反应是来不及刹车处理的,这时主动刹车系统发挥了作用,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据了解,在领克产品上,研发人员对安全的装备可以说到了不计成本的投入,17项贴心智能驾控辅助系统可以承担人脑来不及反应的辅助驾驶动作。

另一位领克车主在介绍他爱人驾驶领克01时则充满了感激之情,在2018年9月开车经过收费站等待交费时,后面一辆货车无任何刹车的情况下追尾领克01,事后才知道货车司机处于疲劳驾驶睡着状态,结果是处于第一受力车的领克01前后严重受损,但驾驶舱包括后座完好无损,前气囊包括侧气囊弹出完美保护了他的爱人,毫发无损自己下车等待救援。事故发生时SOS系统里一直有人在线呼叫车主,并通知救援赶赴现场,被连续追尾的前面几辆车后备厢则严重变形,其中一辆车主被气囊伤重送往医院。这样的“过命”交情让车主下定决心又买了一辆领克,当事故发生时安全或者叫安全的车才是驾驶者最看重的本质。

汽车安全理念的不断突破,是汽车工业自我进化的重要体现。安全不止五星+,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全球最高安全标准,领克以独有的“全域安全理念”,突破传统主被动安全观,树立了新时代安全新标杆,印证了全球化背景下,通过协同创新推动技术进步的进化规律。秉承用户思维,领克始终着眼消费者需求与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拓宽汽车安全理念,坚持以更高标准的安全品质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