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出头,买采埃孚8AT的硬派越野哈弗H9真划算

2019年05月16日 19:30:1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


许巍老师的这首歌,每每听到总会在我心窝子里挠那么一下。


null


或许是厌倦了珠江新城满眼的霓虹,亦或者是烦透了堵成银河的车水马龙。总有一种想要逃离这座钢筋泥土城市的冲动,妄想去塞北边追逐日出的第一缕阳光,躺在草原上看漫天闪烁的星空和自由。


null


而在稀里糊涂,忙碌奔波了的大半年里,我最接近星空和自由的一次,大概就是开着哈弗H9参加寻路塞北越野挑战活动。


null


那一天,我们登顶东猴顶,俯瞰燕山群峰,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是地形的分水岭,南边是被PM2.5浓浓笼罩的首都北京,北边是绿地绵延生机盎然的坝上大草原。


null


继续往北走,意味着我们即将进入多弯崎岖,颠簸起伏的险峻路段。好在陪伴我们的哈弗H9有着坚固的车身大梁,同时无论是汽油版车型还是柴油版车型,在面对陡坡路段时都能有很棒的动力储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null


●动力充沛,自在纵横


在前往塞北的路上,我不止一次对哈弗H9的表现发出了惊叹的声音,连续的上坡我丝毫没有担忧,反倒是有那么一点兴奋,或是说酣畅之感。


null


究其原因,就要看哈弗H9上的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了,汽油版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1800-4500rpm),百公里加速仅为10.8秒。超大的扭矩,让哈弗H9在面对陡峭的斜坡时,也能从容应对。


null


值得一说的还有ZF的8HP系列变速箱,这是自主品牌率先在SUV上搭载ZF 8AT的车型,在技术上,更紧密的齿比意味着让哈弗H9在越野时能随时都能保持最佳的动力输出。同时更高效的换挡机构,也带来了更低的油耗表现,更低的巡航转速对NVH也有着积极的帮助。


●强大四驱,从容无畏


作为一台硬派SUV,哈弗H9除了动力匹配展现了硬汉的一面,在四驱系统方面同样表现出了越野车特有的血统。


null


在穿越塞北时,时而出现的交叉轴,在它面前几乎是小菜一碟。超长的悬挂行程使得四个车轮始终保持着与地面接触,能有效输出动力。


null


而配备的博格华纳TOD智能四驱系统,低速四驱下可将扭矩放大2.48倍,同时具备全地形系统,能根据不同的路况选择AUTO、运动、雪地、泥地、沙地等多种驾驶模式。


null


同时哈弗H9还配备了伊顿电子差速器锁EGD,通过一键锁止,能将后差速器完全锁住有利于驾驶员自己控制差速器锁脱困。当然了,这套系统并非纯机械式的带牙嵌式离合器差速锁的越野车,更多是依靠油泵产生的压力来压合摩擦片从而实现锁止。


null


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于它的评价,反倒让我对它好感大增。毕竟这套系统最初是为大切诺基开发的,它所面对的消费群体不是追求纯粹越野的发烧友,而是泛越野用户。更智能,更简单,更易用才是我们真正的诉求。


null


●外观内饰,大美豪华


与此同时,同级车型中较高的206mm离地间隙,除了能让你在非铺装路面中灵活闪转,迤逦前行,还能为它营造了一种高头大马的视觉感受。


null


而进入车内,你还能发现这个硬汉也有精致柔和的一面。内饰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电子的换挡杆以及两侧的皮质包裹的加高的副仪表台,都表现出了哈弗H9精致的一面。


null


不仅如此,它还很贴心。采用了电动侧踏板,在锁车解锁情况下自动关闭/开启,并且具备防夹功能,大大提升了实用性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很方便进入车内。


●安全备至,泰然自若


当我们途径一段砂石路面时,车队行驶轮胎卷起的尘土滚滚,一旦有大风吹过,扬起的沙尘会迅阻碍视线,无法看清前方的车辆。


null


此时哈弗H9上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通过毫米波雷达精确判断前车的距离,从而让车队安全地行进。


null


除此以外,哈弗H9在主动安全方面也是武装到了牙齿,诸如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环视等功能在它身上你都能找到。让你安心安全得带着你的家人去遥远的塞北。


null


●总结


哈弗H9上下来后,我一直心心念念,原来诗和远方离我们并不遥远。你只需要鼓起勇气,那哈弗H9必然能陪伴你去到任何一个你想去到的地方。去穿越沙漠、去跨过草原。


null


而20万出头的价格,或许让你能选择的城市SUV会有很多,但要兼顾家用之余还能陪你去经历一把极限驾驶的“伙伴”真的在同价位只有哈弗H9可以做到。所以我更愿意将哈弗H9看做是一个“能文能武”的全面选手,换装的ZF 8AT变速箱让它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内饰做工也足够细腻,安全配置相比同类的合资车型还要更全面。


null


如果你也对塞北的这片土地也充满着渴望,那或许你离出发之间也就差一台哈弗H9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