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公道吗?如果灭霸的响指在封神演义里响起?

2019年05月16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坛经》里头有个公案,说是风吹幡动。

一个和尚说是风动,一个和尚说是幡动,平常两个和尚虽然其乐融融的抬水喝,但到了论道的关键时刻就抬死杠了。

或许太过聒噪,六祖慧能觉得要是再不出面,可能一个要化身一龙,一个要化身二龙,上演武林风豪杰争霸,便平复他们驿动的心,张嘴用粤语说:非风动,非幡动,仁者心动。

言下之意,你俩都是仁者,动的都是离苦得乐的无差别之心。

圣人就是圣人,随便一句话就公道到化干戈为玉帛,把一场原本要有猴子偷桃和二龙抓奶两套绝学的激烈武斗,悄不声儿的变成了一段佛门公案。

也罢,运动是相对的,宇宙是平行的,灭霸的响指是无情的。

很多人看完复联,多数会发出这样一个疑问,为啥灭霸这么无情,这么极端,这么执着?

我放下散发着墨香的《坛经》,从六祖慧能的智慧中翻墙而出,在百度百科词条中,我想我已经窥见了灭霸的心理。

百科词条说:灭霸来自土星的卫星,他的皮肤近乎无法摧毁,尤其是在对抗冷、热、电、辐射、毒、衰老和疾病的时候,在他被暗恋者死亡女神诅咒成为永生之前,他就可以不吃任何东西以及饮水而生存。

圣人孔子说,食色性也。


古谚也有云:民以食为天。

灭霸,这个小紫胖子居然不吃不喝不拉,口腹之欲几乎为零,而圣人又说“饱暖思淫欲”,意思是吃饱了穿暖了才想着撩妹拍婆子。

如此来看,灭霸和死亡女神的爱情是“空中楼阁”。

难道灭霸谈恋爱不去看电影吗?

难道灭霸谈恋爱不需要买炸鸡和可乐吗?

难道灭霸谈恋爱不需要“逆光也清晰”的VIVO手机给死亡女神拍照P图吗?

难道灭霸不需要充汉庭如家七天的金卡会员吗?

难道灭霸收集宝石不是为了攒首付去CBD买小户型吗?

…….

遗憾的是,统统都不需要。

你说,这场恋爱得谈的多没意思,居然也没有出现丈母娘的影子,也难怪死亡女神会和死侍这样的盲流阿飞勾搭在一起。

不解风情,是灭霸被第三者插足的重要原因。

长得丑,尤其是那明晃晃的巨大的龅牙,是灭霸被死亡女神当备胎的重要原因。

更进一步讲,灭霸其实是个可怜的宇宙屌丝。

再加上,居然是出生在卫星上,会被多少行星人瞧不起!

卫星和行星的差别,就像是大房和二房的差别,大房生的叫嫡长子,将来是要继承全部家产的,而卫星上,像月亮,只有一个嫦娥和吴刚,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一只三条腿的蛤蟆和红眼的兔子,你让我们说吴刚什么好?

吴刚也用人民的名义起誓,桂花酒和《战狼2》才是他的真爱。

所以,灭霸打响了响指,成为一个伟大的马尔萨斯主义者,一个坚定地计划生育执行者,一个冷酷无情的后爹,一个爱开日落的园丁,一个一辈子都没娶上媳妇的小紫胖子。

当我们的把视野放到全宇宙的时候,仙界也乌漆嘛黑,几乎是灭霸“不公道”的东方体现。


其实,《封神演义》是真实发生过的,每一个人物,都活生生的存在郭,你没看见,是因为你跟他们不在同一个宇宙。

就像当年《钢铁侠1》里头的托尼斯塔克,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复联系列里头,天空会出现一个菊花一样的大洞,而且他还抱着一颗核弹,像莆田系的大夫一样医者仁心的治好了天空的“痔疮”。


如果说《冰与火之歌》的主要矛盾是冰火两重天的斗争,那么《封神演义》的主要矛盾则是意识形态的战争。

——当“阐教”遇上“截教”,就像是痦子遇上铁锤妹妹,单反遇上冠希哥哥。

他们注定要相爱相爱,彼此斗争,此消彼长的又天道轮回。

“阐教”的教义如其教名,一个“阐”字,就说明了师傅的重要性。

看过封神演义的朋友们都知道,阐教是一个尊卑有序,长幼有序的小圈子。

比如说哪吒是太乙真人的弟子,而姜子牙和太乙真人都是元始天尊的徒弟,所以哪吒要叫姜子牙师叔。

等等关系皆类似哪吒与姜子牙,都可以论资排辈,足见,这个圈子的狭隘与封闭。


而“截教”依然名如教义,易经上说“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意思就是妈妈带回来明明五十个苹果,小明数了十遍发现在四十九个苹果,这少掉的一个苹果就是被人为“截”走的。

“截”是个好听的说法,说不好听叫“偷”,比如紫霞仙子就是“截教”中人,一根灯芯,常听佛法,便化为人形,偷偷下界,所以二郎神要来捉她,牛魔王也不惧她。

“截教”中人也因此多事山精水怪石头疙瘩,石矶娘娘明明为人善良、讲道理,徒弟碧云童子被哪吒所射出的震天箭射死。

为徒报仇的她找到哪吒及其父李靖讨还公道,哪料太乙真人适时赶到,以九龙神火罩将石矶娘娘打回原形。

这世道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某种意义上,阐教与灭霸是一类人,他们不讲公道,自私自利。

先说阐教的心黑手辣,在燃灯道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破十绝阵,每一阵燃灯道人都会先派一个人去送死。十绝阵派了十个人去送死。

还有元始天尊,杀起人来连眼都不眨一下,尤其是姜子牙,冰冻岐山,一下子杀了多少人?

复仇者联盟还签了一个《索科维亚协议》,保证不对弱小下手,保证不随便使用超级能力。

在对比下阐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灭霸附体,毫无节操,毫不公道。

看到这里,你可能很不开心。接下来我们说点公道的。

2019,经济下行的宏观大环境下,中国汽车工业面临严峻的考验

不断变幻的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消费心理,各品牌锐意求变,不断寻找破局之策。

谁能拥抱常识,带来对于2019年汽车市场与汽车的洞见与思考?

谁能最为公道,评选出消费者心中最为喜爱的汽车品牌?

可能是,汽车金象奖?

必须是,汽车金象奖!

绝对是,汽车金象奖!



包括钟叔驾道、车图腾、汽车情报、阿贵看车、云堆汽车、Myautotime、车壹圈、鬼斗车、优视汽车为主,其他相关矩阵为辅,不少于30个自媒体优质点位的宣传,并同步到包括今日头条、腾讯快报、搜狐、网易、一点资讯、凤凰、ZAKER、UC、界面等在内的20多个新媒体平台。

颁奖典礼于中原国际车展期间在郑州进行!

重要的信息说三遍,这个奖项绝对:

公道,公道,公道!

忘掉灭霸、哪吒、姜子牙和苏妲己,忘掉钢铁侠、复联、美国队长,我们在郑州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等你!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