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美国不卖中国汽车,国产车会是最大受益者吗?

2019年05月16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Hegemonism(霸权主义)

fc34743dc0924f2198856d605d599082.png

超级大国中国与美国即是合作关系,也是竞争关系,根据推测如果和平发展,中国会在2030年左右GDP生产总值超过美国,成为经济总量最强的国家,但美国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开始用卑劣手段干预中国的正常贸易,制裁中兴,限制华为只是一个借口,虽然不能有效阻止5G或者某些行业发展,但以美国马首是瞻的国家也会重新考虑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其真实目的就是为了扼杀中国最领先的行业与技术。

卡住脖子的行业


为了不受美国制裁,只有解决卡脖子的问题才能正常发展,目前对于中国来说,石油与芯片是进口大户,这也是我国最大的短板,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和芯片进口市场,原油与芯片对于我国至关重要,石油只能依赖进口,但芯片可以自主制造,海思芯片已经达到先进水平,紫光国芯、长江存储、兆易创新、中芯国际、比亚迪都是芯片行业的先头部队,半导体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航发、医疗器械、特种化学都是我国需要加快脚步的行业。

美国如果不卖给中国汽车及配件

f32ab227778d42fea0d9c26891178faf.png

对于这次中美摩擦,汽车似乎没有受到波及,因为汽车已经不属于我国卡脖子的行业,改革开放40年时间我国已经发展出来了一大批的支柱品牌汽车,比如吉利比亚迪奇瑞长城等,还有很多品牌通过合资的方式吸收消化技术,但这四家车企已经能够完全的自主设计、制造核心部件。有好事者问:如果美国真不卖给我国汽车,更有零部件了怎么办?我国汽车行业会不会瘫痪?

答案只有一个,没鸟事!

382a27f7738246648545176f9668381c.png

分析一下美系车,目前在国内销售最好的就是通用别克,紧随其后就是雪佛兰福特凯迪拉克特斯拉林肯等品牌,这些美系车品牌2018年的总销量大概400万辆(通用销售350万辆),而我国去年总销量在2800万,也就是说美系车占了不到两成。高端领域,虽然说特斯拉电动车、林肯凯迪拉克价格很高,技术也比较先进,但比亚迪更注重脚踏实地制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新能源汽车,完全有能力制造替代特斯拉的高端车型,领克、星途、魏派也都能独当一面。

026c2bed162444318d489073a6284169.png

汽车零部件大厂美系都有哪些?全球汽车零部件排行当中,比较靠前的美企有李尔、安道拓,再往后就是安波福和博格华纳,在汽车核心零部件上,美系车并没有掌握核心专利,日本与德国才是真正的强手,再加上我国完全有能力自主制造,国内零部件厂商同样不可小觑。

国产车是不是最大受益者?

af7c6cbf62f941bb9a368c0771b55443.png

如果没有美系车,国产汽车肯定会收益,因为美系车主要销售车型集中在10--20万区间,而国产汽车也一直在发力中级车市场,看博越、星途TX、哈弗H6、唐二代(新能源)都是这个区间的车型,但市场也不是只有国产汽车一家,还有日系、德系,两个车系同样是造车大户,分食400万的汽车市场完全没有问题,但至于是不是最大受益者,相信很多人心里已经有了定论。

9f342adf31b04f8c8b32ef4d9bb7c30f.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