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起亚K3售价9.88万起正式上市,能否改变低迷的市场局面?

2019年05月16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起亚K3于 2012年正式在国内上市,虽然中期进行了一次较大的改款,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起亚K3始终没有在市场上获得热销。虽然说在去年12月份获得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不过在今年前三个月,销量均保持在千余辆的成绩,不及同级的轩逸、朗逸等主流紧凑型轿车的零头。

null



而在5月16日,全新一代起亚K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5L/1.4T发动机两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新车的售价区间为9.88万-12.88万,相比之前的预售价10.58-13.38万元更加具有吸引力。那么全新起亚K3的到来能否改变当前低迷的销量局面么?

null



新车的实力如何?

首先,全新K3在外观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新车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将前脸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配备了直瀑式前中网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尺寸更大,更具视觉冲击力,颇有些玛莎拉蒂的味道。此外,多边形大灯组采用了更加犀利的造型,让前脸更具看点。

null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造型并没有太大的亮点。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车尾,多辐式的轮圈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而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后包围增加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看起来层次感更强,也更为协调。

null



null



在内饰方面,全新K3采用了全新的造型,悬浮式中控大屏的设计更具科技感,此外三辐平底式方向盘以及两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进一步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另外天窗、外后视镜加热、日间行车灯、大灯延时、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等配置也会在新车上进行搭载。

null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K3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全系均不再推出手动车型。新车搭载了1.4T和1.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马力和115马力,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未来市场竞争压力依然不小

虽然说全新起亚K3在颜值、内饰以及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并且整体的质感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方面,全新起亚K3跟同级车型相比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另外虽然不引入手动挡车型,对全新起亚K3的定位进行了有效的拉升,不过同时也缩小了新车的客户群体,这或将成为其未来销量提升的影响因素。

null



此外,之前东风悦达起亚为了实现销量的提升,全系车型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优惠,而起亚K3作为主力车型更是进行了大幅的优惠。虽然说当初对销量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过对其整体品牌力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并且也进一步拉低了保值率,这势必将拉低全新起亚K3的市场成绩。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同级竞品中起亚K3也并不占据优势。目前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等车型凭借各自的优势,长期占据着销量领先的位置。同时轩逸、卡罗拉等车型也将在今年迎来全新改款车型,产品力也将进一步提升,而这无疑将对全新K3形成更大的市场压力。

写在最后

虽然说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整体销量实现上扬,并且还相继推出了全新胜达、全新K3等车型,但是随着整体市场的持续下行,其面临的竞争压力依然不小。不过从全新K3的整体表现来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售价都有一定的竞争力,未来的销量表现依然值得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