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SUV在国外卖断货,在国内,却没几个人知道!

2019年05月17日 07:50: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不少国外的汽车厂商都开始把市场重心移向中国,甚至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出特供车型。但即使是这样,有许多在国外很火的车,依旧没能从官方渠道引入国内。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些年我们到底错过了“谁”?

Fortuner是丰田针对东南亚市场推出的车型,为了征服东南亚泥泞的道路,丰田给Fortuner装备了一副源自丰田Hilux的非承载式车身,外加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悬挂,还有后差速锁和全时四驱系统,是一辆名副其实硬派越野车。

动力上,Fortuner搭载了和普拉多同款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耐用程度不用多说。如果嫌弃动力不够,这款车还有4.0L V6发动机可供选择。该车现在可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买到,价格在34万元左右。不过这款车的实际售价在国外也就20万人民币上下,所以丰田Fortuner能够国产的话,绝对能吸引一大部分不够钱买普拉多而又嫌弃汉兰达不够硬的用户。

在国内25-30万的中型SUV市场,丰田汉兰达一直处于霸主地位。多少品牌前赴后继,都没有撼动汉兰达的位置。也正因如此,这一代汉兰达从上市就开始加价,即使在同级对手普遍2万优惠起步的现在,汉兰达想平价提车?2个月以上的时间等着吧。所以国内消费者非常期待能有一款制衡汉兰达的车型,正好,本田Pilot就具有这个潜力。

本田Pilot和丰田汉兰达一样,也是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中型SUV,有7座和8座车型,在空间方面做得足够优秀。车辆搭载3.5L V6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在北美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在2017年的时候,曾有消息传出本田Pilot将进入中国市场,然而就在消费者万众期待的时候,本田在中国却推出了冠道/UR-V……

相信喜欢玩越野的朋友都知道,在硬派越野车的市场中,有一款便宜耐造,通过性还异常强悍的车,它就是铃木吉姆尼。第四代吉姆尼前不久在海外上市,跨越了近20年的换代让这款车从里到外都发生了变化。新车的外观变成了方盒子的造型,和奔驰G级有异曲同工之妙。动力也有提升,其1.5L车型匹配4AT变速箱,最大马力75kW、最大扭矩130N·m。

另外新一代车型依旧配备非承载式车身,搭载ALLGRIP分时四驱系统,采用手动机械切换方式,这些硬核的本质都被保留了下来。

新一代车型取消了官方进口渠道,如果你想买最新一代吉姆尼的话,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不过价格已经到了20万往上的水平,对比老款14.18-16.08万元的售价,不知多少吉姆尼粉在角落里暗自神伤。

如果说奔驰G级的热销是因为造型经典、越野能力强、豪华品牌这几个原因的话,那么还有一款车,足以和奔驰G级平起平坐,它就是路虎卫士。作为不列颠的情怀之一,路虎卫士诞生于1948年,三门设计,方正造型,让它足够经典;而越野能力方面,第一代卫士上市之初,就是以轻型农用越野车的身份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在产期间,卫士一直是路虎家族最为纯粹的越野车型。品牌方面,路虎作为专注于SUV和越野车的豪华品牌,开出去绝对是不跌份儿的。

然而路虎卫士在2016年的时候便停产了,所以这款车不仅是一辆工具,更像是一种情怀。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英国人已经在为延续这种情怀而努力,最新消息,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会在今年正式发布,并在2020年开始交付。

在美国市场,大排量、大尺寸的车相当受欢迎,例如全尺寸SUV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这两款车在国内也均以官方进口的形式在进行销售,不过动辄百万起步的价格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而雪佛兰在美国市场也有一款全尺寸SUV,那就是Suburban。

它和凯雷德产自于同一平台,并且6.2L V8+10AT的动力总成也和凯雷德同源,但是价格却要比凯雷德便宜得多,可以看成是“平民版凯雷德”。如果引进国内市场的话,价格极有可能突破百万下限。另外这款车还是明星车型,在不少电影中都有它的身影,比如《速度与激情》里面黑帮大哥的座驾,就是雪佛兰的Suburb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