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左右,这2台国产SUV关注度超高,性价比不输30万合资车

2019年05月17日 07:50: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去4S店看车还能免费拿京东卡!老司机都写了,你还在等什么?

在高品质中型SUV市场里,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这其中,长安CS95和广汽传祺GS8都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然而市场结果则是:GS8常年位居该细分市场的销量榜前列,而CS95则由于种种原因,一直不温不火。但在4月初,CS95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虽说是改款车型,但除了动力系统外,其余方面均有很明显的变化,关注度持续上升。那现在的CS95是否具有与GS8一较高下的实力呢?两车又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

 

长安CS95真实口碑            长安CS95头条

传祺GS8真实口碑            传祺GS8头条

两车的官方指导价有很大重叠区间,虽然GS8指导价更高一些,但其在全国多地都有一定优惠,所以两车价格差距并不会很明显。在车身尺寸方面,中期改款的CS95占有更多优势,车身长度比GS8长了139mm,其它数据也比GS8更漂亮,至于是否会带来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您继续往下看。

新款CS95在外观方面变化巨大,平直的线条让整个车身更加硬朗,档次感也提升了许多。蝶翼式前脸用在CS95上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尤其是前杠两侧向上勾勒的线条,呈现出一种不怒自威的神态,至于好看与否就因人而异了。车尾贯穿式尾灯非常有档次感,后杠两侧采用相同的勾勒手法与前脸相呼应。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仅仅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管隐藏在下方,稍显遗憾。

传祺GS8的外观用四平八稳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它并没有CS95上那样夸张的设计,但却是很耐看的造型,稳重而且大气。矩阵式大灯与中网相融合,档次感和科技感俱佳。侧面线条简洁流畅,并且这种设计一直延续到尾部。后尾灯也是GS8非常夺眼球的地方,内部呈现回纹式结构,点亮后效果极佳。GS8采用了实实在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视觉感受会更好一些。

新款CS95在内饰方面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控台设计层次分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各种镀铬装饰让车内档次感有明显的提升。另外,CS95全系标配12.3英寸中控屏幕,再配合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满满,而且视觉效果也更加年轻。CS95的配置足够全面,尤其是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如车道保持、倒车横向预警、带行人识别的碰撞预警制动系统等均有配备。

相比之下,GS8的内饰则会更讨好性格稳重的消费者,其采用环抱式设计更加温馨,且使用了大面积软包材质,中控台还带有木纹装饰,视觉感受上非常有档次。而10英寸中控屏幕与下方密密麻麻的按键相比,显得就不那么突出了。GS8在配置上相比CS95还是要稍逊一些,但基本配置也都很齐全,比如右侧盲区显示、独立空调、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等均有提供。

CS95后备厢

GS8后备厢(配图为黑色车型)

上文提到,CS95在车身尺寸尤其是车身长度更有优势,而在实际车内空间表现上也是如此,最明显的差别在于后备厢空间,CS95要更大一些。另外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车均为7座车型(GS8最低配为5座版),其车内乘坐空间相差不大,第三排座椅也都能有比较好的空间表现。

CS95底盘

两车底盘悬挂主体结构基本相同,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而四驱车型也均为适时四驱,中央差速器结构也同为多片离合器式结构。但在动态行驶风格方面,两车却有着自己的特色。CS95底盘韧性十足,对路面的颠簸处理得快速而温和,而且NVH表现优秀,行使高级感让人满意。

GS8底盘

GS8底盘紧致扎实,有着浓浓德系车的风格,对路面大小颠簸都过滤得干脆利落,悬挂不会有多余的跳动出现。当然,GS8的NVH表现也同样优秀,对各种噪音的抑制都很均衡。

CS95动力系统

虽然,两车都是2.0T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但在动力参数上,CS95明显会更胜一筹,实际表现中也是如此,发动机动力输出积极,并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默契配合,让其在城市里也能拥有不错的轻快感,日常驾驶足够轻松。

GS8动力系统

相比之下,GS8的动力则谈不上“强劲”二字了,但也并不需要担心动力不够用的问题,日常行车还是足够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尽职尽责,也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通过上述对比,相信大家对两车也都有所了解了。新款CS95的外观内饰均经过全新设计,档次感和科技感明显增加,车身尺寸也有所增长,带来了更好的车内空间,动力表现积极轻快,是一辆全面发展的中型SUV。而GS8稳重大气,内饰豪华感有着不错的呈现,动力表现以平顺为主,同样是一辆均衡的车型。二者该如何选择呢?如果您是科技达人,或对动力有所需求,那CS95自然是首选,如果您更在意稳定的表现或者豪华的氛围,那GS8会更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