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排放门”听证会坚称无过 潍柴是否无辜一周后见

2019年05月17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前,来自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一纸“诉讼公告”,将江淮汽车有待定论的“排放造假”闹得甚嚣尘上。原拟定在4月15日进行的听证会,在江淮汽车的延期要求下,在5月16日完成听证工作,而在听证会当天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并未公布江淮涉嫌排放造假一事的调查结果,也并未给出相关处理意见。


而据江淮汽车5月16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联合相关发动机厂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听证会上,针对公司不存在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和动机,不符合相应的行政处罚条件,作了详细的听证陈述和申辩。”仔细想想,为何事已至此,江淮汽车仍要在听证会上作出陈述,并否认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一事,即否认公众所称的“排放造假”一事呢?


图片7.png



此前《经济观察报》采访江淮汽车内部一名高管,称“这两次(此前2014年的商用车排放造假,多家车企被点名)其实都是一个供应商出了问题。”据其表示,在这两次排放造假事件中,江淮所涉及的车型(发动机)都是潍柴所配套的,非江淮自己生产。从纯技术的角度而言,发动机要占80%甚至90%以上的排放影响,而在江淮的听证会上也要带上发动机厂商一块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到底真相是什么呢?《道哥说车》就此问题采访江淮内部人士,其表示目前难以透露调查进展,但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在一周时间内公布该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


“排放造假”或与江淮自身无关


5月16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2019年5月16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就该公司是否涉嫌机动车生产企业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进行重大处罚举行听证。江淮汽车对此高度重视,联合相关发动机厂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听证会上,针对公司不存在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和动机,不符合相应的行政处罚条件,作了详细的听证陈述和申辩,最终处理意见尚需等待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通知。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方面表示,本应于4月15日举行的处罚听证会“因当事人主动申请”推迟到了5月16日。这过去的一个月,江淮汽车联合相关发动机供应商进行了深入技术研究,分析可能产生问题的原因,同时也在积极配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做好听证环节的相关准备工作。而江淮汽车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指出的涉嫌冒充排放检验的合格产品问题主要集中在江淮商用车的货车上,与乘用车销售没有关系。


图片13.png



据悉,北京地区实施的是京五排放标准,抽查的公司三台产品均为京五状态载货汽车产品。经统计公司在北京市场销售的同型号车辆累计700余台,约占公司2018年载货汽车销量的0.29%。关于涉事商用车发动机,援引《经济观察报》消息,江淮汽车内部一名高管透露,“这次也是潍柴,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按理说潍柴也是很优秀的供应商企业。”


一周内有结果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前《道哥说车》也曾报道,潍柴的重卡发动机配套客户几乎囊括了除中国重汽外的所有重卡企业,而与潍柴股权关系错综复杂的陕汽商用车却在自家重卡产品配套发动机的选用上选择了玉柴,而弃用业内影响力和便利性都更强的潍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呢?我们无从评价,只能静待事态发展。


图片14.png



江淮汽车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听证会上,还带上了没有透露姓名的发动机厂商一同参与听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就此《道哥说车》也专门采访了江淮汽车内部人士。据其表示,“(本次听证会上江淮汽车)对公告中所提到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而江淮汽车也不存在相关的(排放造假)行为,目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还没给出最终的处理结果,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记者也询问经过自查是否存在经销商方面自主行为的可能,上述人士透露要等待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方面的消息,预计一周时间内会给出最终处理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