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表不一定靠谱!这3个症状一现身,油表多半失准了

2019年05月17日 11:1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汽车油表,是用来显示燃油箱内的汽油含量的一个重要配件。当整车的油量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显示屏会发出警报声,以此提醒车主。但是,汽车油表并不一定靠谱,有时候,也会故障。当油表开始出现以下症状时,就说明油表失准了。

二、油表示数突然降到0

油表示数的变化是随着油量的多少而变的,整体变化幅度较缓和。若是油表示数从1/2直接降到0,那一定是油表失准了。因为,燃油消耗是一个较长的过程,汽油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耗殆尽。即使是油耗高的汽车,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当爱车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说明汽车的传感器出现了问题。传感器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零件,有了它,油表示数才会精准。不过,这个零件也会在长期的使用中出现磨损或者被汽油里的污垢盖住这类的情况,从而就影响了指示的准确性。五年以上的老车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还请老车主注意。

二、油表示数时快时慢

汽油,是汽车的动力燃料。车子只要一行驶,就会耗油。在驾驶过程中,若是出现前半段路程油量下降缓慢,而后半段路程油量急速下降时,多半是油表失准了。这种情况难以通过维修或者更换零件的方式改善,车主只能接受这个问题。

在日常驾驶的时候,车主应该时刻关注油表显示数。油量一旦过了中间刻度,车主就应该有一定的防范意识,避免出现因为爱车没油而停靠在路边孤立无援的场景。

三、油表刻度长时间不动或逐渐上升

一般而言,汽车的油量会随着路程数的增加而下降,即开了一段路程之后,油表的示数逐步下降的。但是有时候也会出现异常情况,那就是油表指针一直停在某个刻度至上,甚至在驾驶了一段时间后,油表示数出现略微上升的趋势。

老司机看到这种变化,应该能判断是油表传感器存在问题。的确,老司机不愧是老司机。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得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动,示数自然也就岿然不动。

当爱车的油表出现上述症状之一的时候,车主就需要及时进店维修。维修只是亡羊补牢,要想预防爱车出现油表失准的情况,车主就应该在日常加油的时候,给爱车添加较高质量的油品,千万不可贪图便宜而去不知名的加油站加油。此外,车主还需要定期清洗油路和油箱,这样,汽油不容易出现污垢,也不会出现油箱底部满是油泥的的碍眼场面。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其实,只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多加注意,汽车油表就不太会出现失准状况。若是出现了油表示数不正常变化的时候,车主就应该多加小心,及时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