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些老司机遇到绑红绳的车会主动保持距离,这是为什么?

2019年05月17日 11:15:1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如今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越来越多,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有些老司机们开车在路上,遇到后视镜绑着红绳的车可能会主动让开并保持距离。这是为什么呢?如果是外国人的话,看到这一幕估计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国人们可能都知道原因,看完或能明白。

null

国内大部分人做事情喜欢讨个喜庆,所以只要家里添置了新物件都会绑上意味着喜庆的红色来装饰,买车亦是如此。虽然现在大家想要买车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困难,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车依然是件大事情,所以在提车那天车子要系上红绳,这象征着车辆出入平安。

null

也正是因为国人的特殊习俗,所以我们在路上看到这种系着绳子的车都知道这多半是辆新车,所以不管开车的驾驶员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可能与他们保持距离,毕竟买了新车谁也不想没开多久就出事故,再加上不知道对方的驾驶技术到底怎么样,所以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保持距离总是没错的。新车系红绳的时间可能也不会很长,有些人一周时间就会取下,主要是因为红绳子时间久了可能会掉色影响车子的颜值。

null

新车绑红绳虽然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绳子绑的位置也还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红绳都绑在后视镜位置,但是有些车主不懂可能会把绳子绑在车牌附近,但这样做有可能会遮挡住号牌,如果被交警发现的话就会被当作遮挡号牌处理。总的来说,不管是提醒其他车辆避让还是自己图个喜庆,都要注意安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