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致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三代飞度车主谈超跑GK5的优缺点

2019年05月17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第三代飞度,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网上曾经流传的什么超跑GK5、买发动机送车等等这些段子,很多热心的网友把飞度称之为神车。小编本人就是第三代飞度的车主,2017年5月份购买的标配手动挡车型,到现在刚好两年,已经行驶了将近五万公里。飞度这款车确实是一款好车,但是并不像网上漫无边际的吹捧那么神,那么今天小编不吹不捧,跟大家来详细的聊一聊第三代飞度的优缺点。

null



首先来说说最大的优点。飞度为什么被称为超跑GK5,因为飞度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在同级别中动力最强,原厂手动挡亲自实测百公里加速8.8秒,也是同级别中加速最快的小车,实际开起来动力也十分强劲。而第三代飞度的车型代码为GK5(第一代CD3,第二代GE8),所以被网友神化之后就有了超跑GK5的称号。

null



不仅如此,这台发动机还有着非常良好的经济性,拿我个人来说,平时市郊和国道这样的路况基本上可以开到4.5L/100公里左右,市区温柔驾驶百公里油耗不超过6L,高速6L多一点,自从改装之后开车也相对比较暴力,经常三四千转换挡,市区油耗也仅为7L出头。自动挡车型我也开过一段时间,比手动挡还省油,这样的经济性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null



第二大优点:空间。飞度的车身长度不足4.1米,轴距也只有2530mm,但是由于车身高度较高,车内设计有比较合理,所以乘坐空间非常宽敞。我本人184cm,坐在司机位置头部空间有一拳多,即使座椅调到最后,后排腿部空间也能余出两拳左右。而且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有很大的储物空间,同级别除了致炫以外几乎没有其他车型可以抗衡飞度。

null



第三大优点,也是我本人买车的时候最关注的一点,那就是改装潜质大,市场上有着无数成熟的飞度改装配件,而且改装件大多很便宜,特别适合预算不高又想玩改装的车迷。可以开着去买菜接娃、上下班代步,也可以改完之后分分钟下赛道,在这些车主眼里,它就是一台兼顾家用的廉价性能车。

null



再来说一说飞度比较明显的缺点,第一:配置低,做工差,性价比低。同为7-8万元的小车,主要竞争对手丰田致炫全系标配ESP,而飞度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气囊也只有主副驾驶两个,娱乐配置除了收音机、CD、AUX-IN接口以外什么都看不到。这样的配置国产车也就卖4-5万而已。做工方面,不止内饰做工用料差,塑料感强,就连车身外壳也很渣,像前后杠、后视镜壳等这样的塑料件拆两次就无法还原了。没办法,谁让这车壳子是送的呢。

null



驾驶方面,飞度的底盘调校偏硬,行驶质感较差,虽然说廉价的小车都有这些共同的缺点,但是飞度确实在这方面表现不尽如人意,对于震动和噪音的控制值做的比较差。既然作为家用车,多少应该讲究一些舒适性,这是飞度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短板,所以在后期换避震和做隔音的车主非常多。另外手动挡车型还有个比较大的缺点,就是五档齿比较大,跑到120km/h的时候,转速竟然高达4000rpm!

null



再来说一下个人觉得比较大的缺点:费钱!很多人不解,都说飞度经济省油、用车成本低,为什么还费钱呢?有句话叫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对于一小部分热爱改装的消费者来说,改装飞度真是一个败家的行为。虽然飞度的改装件便宜,但是大家都有着越是便宜买的越多的心里,于是就跳进深坑了。我本人就是这样的,两年改装飞度的钱就够再买一台新车了,当然更有甚者改飞度花大几十万,真不知道玩飞度的人是穷还是有钱。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观点了,不知道有多少飞度车主看完之后跟我有一样的感受呢?另外如果你觉得飞度还有什么明显的优缺点,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致炫
致炫
指导价:8.58-10.3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0.3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