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轿跑科鲁泽,性能和颜值“双优”?

2019年05月17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痛快,是自找的。当我看到这句雪佛兰科鲁泽Monza的宣传语,和大家一样,感到不明觉厉。而当我看到实车,我也相信,大家会和我一样,会心一笑,毕竟10万出头能够买到这样的颜值、这样的“杀气”,的确痛快



我拿到的这辆雪佛兰科鲁泽试驾车为2019款 RS 330T 自动痛快版,“RS”关键词一出,外观所呈现出的极致运动感也就不难解释了。



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必然是前脸逼格满满的分体式进气格栅造型,充满设计感,同时,又采用了高亮黑表面钢琴涂层,搭配RS车型专属的耀红徽标,年轻又运动的气息油然而生。


两侧惹眼的LED立体式日间行车灯自动感应大灯,锐气十足,而如此多精彩元素所组成的前脸,开上街的识别度绝对是非常高的。对于年轻群体来说,“个性”、“独特”等关键词很重要。

再看车身侧面线条所采用的折线设计,让车身的整体视觉更显干练、不啰嗦,这与它后面即将带给我的驾驶体验隐隐呼应……容我先卖个关子。

绕到车尾,大家会看到顶部有一个动感鲨鱼鳍天线设计,从颜值出发,起到了运动气息的点缀作用。从功能性出发,它内藏国际领先的电子技术,能够有效增强车内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的信号。

将视线移到鲨鱼鳍天线的下方,一条RS专属的曜黑运动尾翼映入眼帘,是不是觉得有些似曾相识?没错,和宝马M3上的如出一辙,后背厢和保险杠下沿处还分别装有扰流板运动套件,这些元素对整车运动氛围的营造也是起了关键性作用。两侧是与前头灯呼应的充满速度感的LED双元素动感尾灯,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全系标配,讲究。

看完外部颜值,再进入内饰部分。首先,来聊聊空间,科鲁泽RS4630*1798*1485mm的长宽高,加上2640mm的轴距,从数据上看,属于同级中上水平,但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可以说是超越了我的预期。

我首先坐进了后排,因为对于科鲁泽的潜在消费者来说,大多数都是购置家庭第一辆车,那么后排乘员的舒适度绝对是一个重要考核项。这款科鲁泽给我的实际感受是雪佛兰对它的空间内拓,下了一番狠功夫。

腿部空间在这个级别中算是较为充足,头部空间也让人宽裕,不会感到压抑,平日里驾车出游对于后排可谓是很友好了,值得注意的是,后排还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不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对于启动后迅速降低/升高车内温度能够发挥起重要作用,同时,对于后排乘客也是非常友好。

另外,后备厢容积的账面数据为405L,目测放三个大件行李或是体积比较大的高级婴儿车加运动滑板都不成问题。


坐到驾驶位上,科鲁泽的座舱给我带来了相当的视觉冲击力,遍布座舱的红色缝线元素所透露出的十足“战斗”感,怕是要起飞……



这个内饰的设计让我实在难以想象这是一台10万出头的车,诸如透露豪华感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奔驰C级上相雷同的双炮筒运动仪表内饰各处镀铬材质的运用等等。如果一定要说一个缺点,我想可能是中控和车门面板上的塑料材质占比还可以再降低一些,但再回过头想想它的价格,能做到这样的质感,已经是“业界良心”了。

那话既然都说到这儿了,就不得不提科鲁泽RS在配置方面的诚意了,与外部全LED大灯一样“越级”的配置还能够在车内找到不少,诸如电动折叠后视镜、车侧盲区报警、运动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8英寸触控屏等,也只有在高尔夫GTI和顶配版朗逸上才能找到。


说回内饰,中控屏“怀揣”着的是全新一代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在多款雪佛兰车型上都有所配备。相比早前我在另一辆雪佛兰车型上使用的上一代系统,新一代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显示效果有明显提升,清晰度、响应速度都算让人满意,反应时间大大提升,界面布局也比较简单直接,非常容易上手

值得划重点的是,新一代的系统能够提供给我们非常丰富的车载应用,诸如高德地图和网易云音乐这两个日常必备的生活应用,让我们的用车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娱乐,甚至还能查股票、查违章

抬头就能看到车顶上的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的操控按键,根据官方描述,这套系统会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和无线技术来实现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安全保障、全音控免提电话、车况监测和道路导航20项用户专属服务

而我觉得最“新鲜”、好用的,就是它能够帮助我们远程遥控车辆,比如发动机启动、车辆解锁上锁,甚至后备箱异地远程开启,都能通过这个车联系统来完成,以及车载APP全年24G免费流量被盗车辆定位及控制,非常实用,也是用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保障。

说完上面这些年轻人非常喜欢的智能互联科技,我想,我们还是得回归到驾驶本身。这台科鲁泽RS的动力性能是否和颜值一样优秀?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这款车型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它给我带来的驾驶体验,可以用“痛快且惊喜”来形容。

试探性地踩下油门缓缓起步,平顺性不错,作为家用、通勤功能的车,这点尤为重要,毕竟大多数情况下咱们都得面对得走走停停的拥堵交通情况。而在低速状态时,经过高低不平的地面,不会有强烈的颠簸感,这得益于其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别说是10万级车型,哪怕在同级合资A级车中,这个配置也是比较少的,只有再高一个“段位”的速腾、凌度等车型上,才能拥有。

进一步加速,能够感受到变速箱积极的响应车身也立即“有了明显的干劲儿”,高速超车时非常利落,不拖沓。当我按下方向盘上的Sport按钮切换到运动模式,耳边发动机的声浪越发明显,深踩油门时能够感受到明显的一下推背感,这让我一下子就“玩性大发”起来,做激烈过弯动作时,车身的支撑非常有力、扎实,不会有很大的侧倾,能够在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尽可能保证日常乘坐的舒适度

有一句话非常适用于我和这台科鲁泽RS车型相处的过程——颜值决定是否能在一起,性格决定能否走下去。

从外观到内饰,它颜值的惊艳,配置的丰富,里里外外都让人享受10万多的支出,20万轿跑级的痛快。更让我惊讶的是,它的动力性能竟能够做到和颜值一样惊艳,取到了一个家用舒适和驾驶乐趣的平衡点,这份“自找的痛快”,我想只要体验过,就会爱上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