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泊车靠谱吗?实测给你看

2019年05月17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自动泊车功能对付一些正常的侧方停车、垂直停车绰绰有余,但如果是复杂一点的话,就有点麻烦了。

 

自动泊车操作简单

 

今天我们用这辆探界者给大家演示。自动泊车用法很简单,你准备停车的时候,打开自动泊车开关,选择停车位和停车类型、位置,然后直接把车子开向车位就可以了。

 

null



这个车子开到车位前面一点点的时候,系统在屏幕上显示是否识别到车位。


null


 

如果有的话,你挂个倒挡,就不用管了。


不过自动泊车也不是完全自动,你还是需要按照屏幕提示来进行刹车,切换D挡和R挡的。相比正常停车,自动泊车只是不需要打方向盘而已。

 

null



有一点需要注意,车子只有在前进的时候才能激活自动泊车,如果是倒车的话是激活不了的。

 

停侧方车位非常快速,而且停得很正

 

我们用侧方车位来看一下。


null



用自动泊车停车速度还比较快,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停好车之后看了一下车子停得挺正的。前后车、路边马路牙子的距离,控制的也挺好,不错。

 

null



停垂直车位同样快速,完美

 

接着试一下垂直的垂直车位,还比较窄,边上2个停车都是靠的比较近的。

null


使用的是自动泊车,还是非常轻松的进去了,也是1分多钟,停车也停得很正,前后左右距离把握得都不错。

 

自动泊车有点强迫症

 

中途我们发现自动泊车稍微是有一点点强迫症的。


因为有时候车子停进去只是稍微歪了一点点,我们看看差不多就可以了,但是自动泊车还要再倒一遍,非要把车子摆正,有点处女座的意思 。

 

null



自动泊车识别不够智能

 

还有一点就是,自动泊车对车位识别不是很智能,有多个车位的时候,它并不能按照你的意愿来停某一个特定车位,有点随机选择的味道,某种程度来说也是不方便。

 

自动泊车无法准确识别车位内障碍物

 

后面我们试着在车位里面摆上障碍物,看看自动泊车能不能识别。那么把桩桶放在车位里面,车子还是把这个车位识别为可以停放。

 

那么倒车的过程中,系统还可以检测到桩桶,它会要求你踩刹车。


null



不过这个时候自动泊车不会结束,它会把障碍物当作是车后方的墙或者马路牙子,来继续倒车入库,直到把车身摆正。


最后显示倒车完成,实际上没有停好,车头完全露在外面了。

 

null



自动泊车具有局限性

 

最后我们试了一下,45度的停车位,看看能不能停。


开始是识别出车位了,而且也会开始自动泊车,但是经过好几次前后尝试之后,车子都没有停进车位,这个时候会提示倒车失败。

 

null



那么试下来,自动泊车应付一些正常车位绰绰有余,操作简单,挺适合新手朋友的,但是不够智能,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2分钟学会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


不少朋友他是没有自动泊车的,但新手技术又不是特别好,侧方停车、倒车入库,头疼怎么办?给你拍成视频了。

到底怎么打方向?到底怎么倒?有什么小技巧,一把肯定进?视频看一下马上就会,不用求人。

 

  • 关键词:停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停车」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