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汽车数量多之外,造成堵车还有这么几个因素,看完或能明白

2019年05月17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这些年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增长速度十分明显,所以在一二线大城市中经常能够看到各种堵车情况的发生。而对于堵车发生的原因,可能大部分车主都认为是因为城市中的汽车数量太大导致的,细心一点我们就知道一个城市容易堵车的时段,大概就是上下班高峰时期,固然这段时间汽车数量多,但其实造成堵车的主要原因除了汽车数量多之外,还有这么几个因素,看完或能明白。

null

虽然大量的汽车是造成堵车的原因之一,不过要把堵车的原因全部归到汽车数量上也是不对的。大家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个道理,驾驶员的开车行为和习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道路的通行效率。国内有些车主在遇到道路通行缓慢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尽快通行,可能会在路上左右乱窜加塞,这样一来可能就会影响整个道路的通行能力。只要有一辆车在道路上不规范行驶,其他车辆为了避免发生剐蹭多半就会刹车避让,如此一来后面的其他车辆也会刹车停顿,触发多米诺效应之后整条道路上的车辆通行效率会大幅降低,如果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的话很容易就会引发堵车。

null

除了驾驶员之外,行人也是造成堵车的一大因素。某些国人的过马路方式是一绝,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有些行人都会横闯马路,车子为了不与行人发生事故只能停车等待,这样原因的通行效率被打断堵车概率也会加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