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驶时皮带断裂,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2019年05月17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开车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比如汽车的轮胎出现问题,汽车出现异响,皮带断裂等。大家知道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如果汽车行驶时皮带出现了问题,比如断裂了,那么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根据皮带的功能的不同,可以将汽车的皮带分为两种,一种是正时皮带,一种是附件皮带。两种皮带的功能是不同的,当它们断裂的时候,出现的后果也是有所不同的哦,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正时皮带的两端连接着凸轮轴以及曲轴,其主要控制着进气以及排气门的开关,避免气门与活塞相碰。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正时皮带出现断裂的情况,那么就会影响进排气门的活动情况。这时候,凸轮轴以及曲轴没有了皮带的束缚,气门可能就会与活塞相互撞击,使得两者都受到相应的损坏。

null

而附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旋转来为电机和空调压缩机等设备提供相应的动力。当附件皮带出现断裂的情况,对汽车的影响也是挺大的。这时候,与之所连接的设备,如电机和压缩机以及助力泵等,就可能会失去作用。其中,对助力泵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助力泵吧,它可以使人们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轻松一些,使汽车转向更灵活。一旦助力泵失去作用,造成的后果大家可能也想得到。此外,附件皮带断裂,也可能会影响水泵,使得汽车水箱里面的水的温度升高,这也是比较危险的。

null

总的来说,不管是正时皮带还是附件皮带出现问题,都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平时要经常对其进行检查和更换,以防止其断裂而带来严重的后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