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雪佛兰新电动车应该不错 但可能跟我们没多大关系

2019年05月17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虽然特斯拉可以说是现在做的最好的电动车,但是,美国人其实并没有很在意新能源这件事,因为对于热爱大排量多缸自吸的他们,对于汽油的需求可以算得上是刚需。不过不可避免的是,新能源仍然是大趋势,世界上的石油储量最多还能让我们用40年,就算再佛系,美国人也得考虑一下未来该怎么办。

于是,可以算作是美国汽车工业代表的通用集团,终于坐不住了。

3亿美元可能带来什么

不久前,通用顶着压力,宣布自己将在密歇根的Orion工厂再次投资3亿美元,用于研发新的电动车以及为通用Cruise部门生产自动驾驶车型,而提到通用的电动车,雪佛兰一定拥有姓名。

几年前的雪佛兰Bolt EV就已经通过多变的驾驶和接近400km的准确续航里程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却一直表现平平,美国售价范围在3.6-4.1万美元的它,过去的两年里平均年销量在2万辆左右,不过通用显然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于是它在前不久透露,将会有一辆新车问世。

null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这辆新车应该同样沿用Bolt EV的电动平台,但是尺寸会更大,这一点我们从它的名字上也能看得出来,Bolt EUV,也就是在EV的基础上增加了Utility属性,而更大的空间除了能够带来更丰富的使用场景之外,还能带来更大的电池包空间,在续航方面应该会保持雪佛兰Bolt系列的风格,也就是高且精准的续航能力,当然,价格肯定也会比Bolt EV更贵。

可以说,通用目前的新能源计划,算是以雪佛兰为主。

雪佛兰的电动车在中国会怎样

null



雪佛兰的产品定位来看,它一直以来的风格就是低价格的同时提供品质还不错的产品,对这件事体现的最明显的车型就是探界者这款中型SUV,最高不过25万的售价,这既是消费者的一个性价比之选,同时也反映了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中并不强势的事实,而电动车的到来,应该也不会一举改变这一现状,也就是说,这辆在美国售价约合人民币25-28万的电动车,可能要变个样子才能来。

首先可以肯定一点,雪佛兰如果直接引进这款Bolt EV或者Bolt EUV,它们的售价一定会比在美国的售价更贵,但是不管这两款车有再好的技术,想让中国消费者花30万甚至40万买一辆雪佛兰的小型轿车或者小型SUV,都是不现实的一件事,所以这两款车虽然让通用和雪佛兰花了不少钱,但是应该不会来到中国。

不过,有了现成的电动平台,它究竟附身到谁身上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不过有一点应该能确定,它在性能方面,比如动力和续航里程,应该会有所缩水,但是对应的价格也会更低,想像一下,花12万左右买一辆续航在300km左右的合资品牌车型作为日常通勤车,应该也会有属于它的细分市场。

写在最后

null



虽然雪佛兰在中国一直没能把品牌做起来,但是它应该不会放弃中国的市场,而新能源会是它的下一个发力点,甚至借新能源之手,提升它的品牌认知度,在中国市场寻求新的突破,也不是没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