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能无短板,懂车的人都选择这款SUV

2019年05月17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我相信任何一个男人心中都有一颗自驾游的心,而我则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来一趟说走就走的进藏之旅,一台能越野又能兼顾家用的SUV就成了我的首选。

近日,深圳斯巴鲁在凤凰山举行了一场小型越野试驾会,说不定我的梦想就能实现了呢,我二话没说就报名参与。

活动当天,斯巴鲁提供了傲虎和XV两款试驾车型。两款车都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车辆性能方面有着较高的相似度。

但是出于产品定位的原因,我本次试驾的目标车型是傲虎,因为它的定位比起XV来说更成熟稳重,适合携家带口出游。

由于时间尚早,4S店的工作人员先引导我们进店休息。走进展厅,我立马被全套CUSCO改装件所吸引。

前后顶吧、前后防倾杆、下井架 、刹车顶、前防撞梁加强、差速器护板等等,心中默念:这才是真男人的玩具!

大家都知道,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上下移动通过避震将力作用在车身上,这样会导致车辆轻微变形。

而这些改装件有效抑制车身形变,从而进一步增加轮胎附着力,注重操控的车主自然不能错过这样的尤物。

就在我脑补CUSCO改装件知识的时候,我们接到出发的通知,各自上车准备。

打开车门依然是熟悉的日系风,深色调设计搭配亚光色装饰条,内饰谈不上豪华,但简约风格还是很耐看的。

加上方向盘功能区分明确,即使在行车过程中操作多媒体系统也不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虽然傲虎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并不突出,2.5L自然吸气水平对向发动机最大输出175马力、峰值扭矩235N·m配CVT变速箱。

它的油门调校的和多数日系车一样灵敏,轻踩油门没有太多的动力,稍微重踩就会轻微发窜。

总之傲虎在低速行驶中提速很顺畅,发动机转速上来后动力输出直接有效。

由于傲虎的重心较低,车身响应积极灵活、它的过弯极限即使放到轿车身上也相当好,操控感在SUV里算数一数二了。

至于斯巴鲁的精华—四驱系统,只能到越野场地再做进一步体验。

如果说城市道路只是开胃菜,到了越野路段才是它大显身手的时候。经历前两天暴雨肆虐,凤凰山路异常湿滑,四驱系统是时候大显身手了。

傲虎装备的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Active torque split AWD)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前后桥为普通开放式差速器。

傲虎在正常路面行驶时车辆前、后桥默认动力分配比例为60:40,动力输出偏重前轮。

当车辆急加速或车轮出现打滑时,电控多片离合器开始介入工作,后轮可获得50%的扭矩。

温馨提示:摁下车身稳定系统 OFF按钮,车辆会允许一定程度的打滑,一旦判定已经失控,电子系统便会开始介入。

有兴趣的车主可以在泥路上玩一下(保证安全的前提)。

往山顶进发途中,泥泞道路上的爬坡令车轮偶尔出现打滑现象,这时候就需要出动斯巴鲁的X-MODE功能了。

开启该功能后,车轮只要短暂打滑车辆便立即对四轮动力进行重新分配,让车辆在整个爬坡过程变得轻松简单,驾乘者根本体会不到轮胎打滑,只有在车外才能观察到。

原来傲虎的X-MODE功能可以在时速20km/h以下时手动启动,对动力输出、四驱系统以及制动进行干预和调节,后轮的动力输出将提升25%,尤其在陡坡、坎坷、冰雪路面会有突出的表现。

此外,X-MODE系统还具备陡坡缓降功能(HDC),它能够使下坡时的车辆保持安全速度,在下坡的时候自动刹车系统可以对行驶速度进行精准控制。就算在湿滑路面也可以安心下坡。

依靠这套四驱系统,让我这个初次越野的小白也敢在泥泞的山路上撒欢了。

在我看来,傲虎是一款优秀的多功能车。在同等的价位上它是轿车中最能越野的、在SUV中最擅长操控的、安全性能更是日系里最全面的。

或许正因这种独特的存在,它对大部分国内消费者来说还不够吸引。颜值不够吸引、内饰不够豪华,缺少花里胡哨的功能等问题对斯巴鲁铁粉来说都不是事儿,因为只有懂车的人才会选择它。 

最后,如果大家对斯巴鲁傲虎这款车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