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胎压调到2.5才合适,事实真是这样吗?修车师傅有话要说

2019年05月17日 15:48:05
分享到:
来源:WILDC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开车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安全,而汽车轮胎的气压是与安全相关的一个重要方面。汽车轮胎的气压太高或者太低,对汽车本身以及驾驶员行驶的安全都可能有比较大的影响。通常情况下,有些人说汽车轮胎的气压调到2.5才是合适的。但是,事实真是这样吗?修车师傅有话要说:调错可能会爆胎。

null

汽车轮胎气压是与汽车安全性能紧密相关的,大多数人认为将其数值调到2.5就是合适的,其实这样的说法是比较的勉强的。汽车轮胎的制作材料不同,大小也不同,影响胎压的因素也有所不同的,因此,胎压的数值也应该调到不同的数值范围之内。一般来说,如果汽车的轮胎是标准的轮胎的话,那么它的胎压可以调到2.4-2.6bar这个数值范围之内。而有一些汽车的轮胎是增强型的,这时候胎压范围也是不一样的,可以将其调到2.8到2.9bar之间。

null

有时候因为温度不同,汽车轮胎的气压也应该调到不同的范围之内。比如,冬天和夏天的时候,因为温度不一样,所以汽车轮胎气压也是有所不同的,调错的话可能会增加爆胎的风险。

null

相信大家都知道热胀冷缩的原理吧,这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此外,大家也不必太担心,有些汽车还拥有胎压监测系统的,这个系统可以检测轮胎气压,以便于我们更好的掌握汽车轮胎的气压,从而进行适当的调整。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