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奔驰EQV玩法很多 但在中国只是个豪华MPV

2019年05月17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把概念车开上路,那它的身份就不再只是一辆展车而已,前不久奔驰就做了这么一件事,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一辆奔驰EQV概念车出现在了街头,虽然还挂着Concept的名号,但是我们都知道,它距离正式量产已经不远了。

是的,也许就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就能看到它的量产版,在那之前,它还给我们留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它仅仅是电动V级这么简单么?

null

从名字和外观来看,你就能知道,它跟V级之间的联系颇多,除了EQ家族式的前脸能让你区分出它跟普通的V级不一样之外,你很难把二者区分开。不过作为奔驰EQ家族即将诞生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它算是保持了该有的水平。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搭载了一块100kWh电池的它在欧洲标准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00km,另外它所支持的快速充电功能能让它在15分钟内获得再跑100km的能力。至于动力,它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放在前轴,并能驱动车辆最高在160km/h的速度下行驶,当然,代价是更短的续航里程。

null

奔驰对这款车的受众有个非常宽泛的定义,那就是从家庭到接驳车。不过,不要认为这样就结束了,奔驰的V级,可能跟你理解的有所区别。有消息称,这款车除了座位数量更多的8座车型外,可能还会推出带有露营功能的房车版本,类似之前的奔驰V级马可波罗版,让那些电动车的拥趸也能有一个适合郊游的选择。

不过,它的主要发力点还是海外

null

是的,奔驰V级有很多的分支,这也让这款EQV有了更多的可能,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我们应该只能见到它的普通7座版,也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它应该在的位置上,豪华MPV。因为奔驰在中国形象还是更偏商务一些,这也就导致了相比海外的更多想象空间,比如纯电动物流车,或是内饰更加简陋的出租车,它在中国的可能性大大减少了。

如果它的定位只是一款纯电动豪华MPV,那么它在中国的大多数使用场景应该只停留在商务接待上,而这种使用场景,它更重要的标签是豪华,而不是纯电动,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它的销量表现,毕竟比它豪华的还有很多,比它更有面子的也有不少,而更需要它的领域,比如物流,比如公共出行等需要控制成本及环保的行业,它在中国恐怕无法涉足太多,因为它是一辆奔驰

写在最后

null

我们当然希望看到它在中国市场的更大发展,但是这需要它做出很大的牺牲,甚至是堵上自己豪华品牌的名号去放低身段,而这应该是奔驰不希望看到的,并且在中国市场中,有太多的选手可以去在其他领域发光发热,它如果真的要去参与竞争,也未必会有好的效果。所以,它在中国还是安心做世界第一辆豪华电动MPV吧,更大的空间,留给海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