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买车看发动机也没用?这些发动机听听老师傅怎么说!

2019年05月1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很多4S店的销售说,好多人买车的时候,都会打开新车的发动机舱看看发动机,其实大部分人是什么门道都看不出来。

所以,这个时候,提前了解一下市面上常见的发动机,买车的时候就能做到胸有成竹了,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常见发动机系列,看看它们到底质量如何:


null


1.大众EA888

这款发动机在之前几乎就是烧机油的代名词,第三代的EA888是现今所有直列四缸2.0T发动机中很突出的一台。其无论是横置或者纵置,其科技含量之高以及动力输出的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

相比于第二代产品,第三代的EA888有了全方位的升级,首先是引入了FSI+MPI的复合喷射系统,低负荷工况时,使用歧管喷射,由于较长的通道能让雾化的汽油更好地与空气混合,进入气缸后,还能根据浓度进行加喷、补喷;高负荷工况时,缸内直喷就完全接管控制,同时把直喷的压力由原来的150 bar提升到了200 bar,让汽油能更容易被充分燃烧。复合喷射系统的加入同时能使气门背部得到冲刷,能减少一些积碳的形成。

全新设计的增压器、电动泄压阀、能提高热效率的集成排气歧管一体式缸盖,再标配上第二代的基础设施(可变气门正时技术、AVS可变气门升程等),使得其纵置最强版本的最大功率达252hp/5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370Nm/1600-4500rpm;神奇的是,横置的最强版本却拥有了更蛮横的输出,在国外的奥迪S3以及TTS上,横置的三代EA888的最大功率达310hp/5400-6200rpm,峰值扭矩高达为400Nm/1900-5300rpm。推动一台奥迪S3,轻轻松松能让其4.6s就完成百公里加速。

三代EA888还有带有EA888-3B的版本(A4L低功率版40TSI搭配此版本),大众赋予了其具有高效的双循环切换技术,使其最高的热效率提升到了37.2%,换来的自然就是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以前的EA888之所以烧机油,元凶主要是活塞环和油气分离器都有设计缺陷。特别是老活塞环设计,很容易被缸内的积碳卡滞,从而使刮油的效果大大下降,残留在燃烧室内的机油会被点燃;到了第三代EA888的活塞环,普通的圆形改成了波浪形,还增加了一道气环,刮油效果得到了提高;油气分离器也变成了两级分离,分离效果得到明显的改善。所以再也不用担心出远门不够机油了。


null


2.现代1.6伽马发动机

现代公司研制的这款1.6的伽马发动机 功率数值比较高并且扭矩也比较大 这么说来的话它的动力会强劲一些 同时油耗会比普通1.6的车型省很多 但是这款发动机比较属于中高转速的发动机 起步时不会有太明显的强劲动力,1.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 轻量化技术完美体现;2.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T;大马力高转速可选配DHOC;3. 发动机在3000转之后的动力输出大幅度提升;但2000转起步或多或少影响爬坡性能表现.

对于韩系车其实谈不上性能多优越,它的卖点一直就是性价比和外观,发动机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稳定,性能上肯定无法和日系,德系相比,即使数据再好看也不行。


null


3.福特Ecoboost发动机

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代表之一,在美国已经获得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它是在传统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添加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三大关键技术优势,不仅保证了澎湃的动力输出,而且优化了燃油经济性高达20%,并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

EcoBoost发动机旗下涵盖了1.0/1.5/1.6/2.0/2.3/2.7/3.5等多个排量的发动机,适用的车型也是相当多的,就连路虎捷豹也使用过这个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