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30对比风光580 谁才是10万级7座SUV性价比之王?

2019年05月17日 16:5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都挺好》播出之后,流量担当“苏家男团”成为了演技派的经典代表。一整部剧中,倪大红、郭京飞和高鑫把槽点满满的角色演得立体可爱,前一秒被气到,后一秒又忍不住想笑,既想吐槽角色又想赞美演技。还有《我的前半生》中大火的“前夫哥”雷佳音,即使演的是“出轨男”,观众依然认可他的演技。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宁看演技派出轨,不看演技渣撩妹”!这一系列的变化说明,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超高的演技才是打动观众的根本。

null


实际上,汽车市场中又何尝不是如此,让消费者点赞的往往不是光有高颜值的“小鲜肉”,而是那些实力出众的“演技派”。现在,随着二胎家庭越来越多,7座SUV成为了家庭中新的需求点。那么,在10万内7座SUV市场中谁才是最具实力的“演技派”呢?此次,鬼哥选择了两款热门颇高的宝骏530对比风光580,看看这两款流量车型谁更适合“出演”幸福家庭剧?谁才是10万内7座SUV市场中的“演技之王”?

null


null


论才貌各具特色 宝骏530时尚、动感 气场更强大

就外观而言,宝骏530和风光580都是10万以内就能买到的SUV中高颜值的“流量明星”。但这两款车型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其中,宝骏530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量运用平行特征线,在设计上更为犀利、硬朗。前脸采用分体大灯下沉的潮流设计,平直的线条、贯穿车身的腰线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它充满了立体的美感,六边形进气格栅两侧正好为日间行车灯进行了延伸与衬托,集合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示廓灯三个功能的细长 LED“未来眼”极具辨识度,也被众多消费者所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前格栅宽大的轮廓饰条使用哑光镀铬处理,配合格栅上高亮的钢琴烤漆,质感度大幅提升。尾部横向线条扩展视觉宽度,双出排气孔装饰,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null


宝骏530不同的是,风光580的线条偏圆润,造型相对中庸,镀铬三横幅中网与线条柔和的大灯相连,整体较为耐看。但相比之下,宝骏530更前卫,运动,更符合消费者的“口味”。

null


风光580车身尺寸在数据上略优于宝骏530,但两车的尺寸和空间属于同一水平。而且,在内部布局上,宝骏530更有优势,宝骏为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最大移动空间为220mm,配备一键翻折和自动锁止功能,这个设计大幅提升了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

null


宝骏530)

而且,第二、三排空间可全平放倒,实现全平后排地板,扩展空间达1050L。

null


宝骏530)

与之不同的是,风光580第二排座椅只能前后移动,导致进出第三排不太方便,因此,在乘坐舒适性以及实用性上,风光580不如宝骏530。

null


(风光580)

论动力1.5T发动机+CVT变速箱 动力足够 换挡平顺

在《都挺好》里,59岁的倪大红用完美的演技诠释了什么叫“实力派”,也成为了热度超高的全民“网红”。汽车圈里,是不是“演技派”,动力是个不能不说的参考因素。

null


在动力方面,以两车较主销的1.5T车型为例进行比较,宝骏530采用的是1.5T+模拟8速CVT的动力组合。这款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采用了国际知名供应商霍尼韦尔第三代产品,大量采用高强度、轻质量的耐热合金等航空材料。最大功率为110kW/rpm,最大扭矩为250N·m。鬼哥在试驾这款车型的过程中能感觉到,发动机在 1000 转时增压器开始介入,从1500转左右有更明显的动力输出,保证了城区低速行驶时的动力表现。宝骏530的油门踏板调教得比较轻,轻点一下就给人快速响应的感觉,起步过程一点也不会显得拖沓。

null


这个动力组合最出彩的部分在于宝骏新增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加减速表现不慵懒,速度稳定之后会通过升档让发动机保持在1500转以下巡航,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整辆车会有一个更好的加速响应。NVH也是宝骏530的亮点,时速100km/h以内,前排没有挠耳的风声,后排也没有明显的胎噪。作为一款家用属性明显的车型,宝骏 530的表现让车主大大点赞。此外,宝骏530在底盘上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德国萨克斯减震器,这种有韧性的底盘“德味”十足。

null


宝骏530)

null


(风光580)

风光580在动力上也采用了1.5T+CVT的组合,这套动力系统也很成熟,但相比宝骏530,这款车型稍有逊色,这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均为110kW/rpm,最大扭矩220N·m。也属于这个级别中的主流水平,但是风光580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并不是特别强,起步有点“肉”,而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噪音成为了这款车型的一大槽点,而且转向力度也不够线性。

null


论配置丰富实用 宝骏530贴心配置更厚道

被称为“前夫哥”的雷佳音在演技上是个“全能选手”,卖得了萌,耍得了宝,演得了渣男和流氓,扮得了书生和奶爸。就连马伊琍在接受采访时也大力称赞雷佳音非常棒,总给人意外惊喜。

null


车市中,总能给消费者意外惊喜的是宝骏汽车,宝骏这个“爆款”专业户堪称性价比之王,在配置与用料上一直非常用心。比如,价格15万元以上的合资品牌SUV中,很多车型内饰都采用了全硬塑料材质,消费者大呼不够良心。可宝骏530作为一款10万内的SUV产品,在车主经常接触的部分全都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黑白银的搭配高档又时尚,整个中控台上中下布局层次分明,一看就是出自高级设计师之手。

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三九点方向还做了凹陷处理。宝骏530身上这块8英寸中控屏反应也挺灵敏,其次UI设计挺有科技氛围,挡杆区域被一圈不规则的钢琴烤漆饰件包围,光滑的挡位显示区域好看又易清理。

null


宝骏530)

而风光580内外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中控的功能区划分较为明确,但布局相对保守,全黑色的内饰显得太过成熟。

null


(风光580 )

配置方面,宝骏530和风光580都将 ESP车身稳定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出现,定速巡航、电动车窗、上坡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统统都有,实用的配置都具备了,基本上,两车的配置都都还挺丰富的。不过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太多的配置也不是经常使用,当然,有些配置使用起来也比较鸡肋,总的来说还是看个人喜好吧。

null


鬼扯:都说,宝骏出品必是爆款!这两款车型对比下来,宝骏530的7座版在颜值、空间、动力上的表现确实更为突出。看来,宝骏“爆款专业户”的实力还真不是盖的,如果选择10万内7座版SUV,宝骏530 7座版绝对是那款最值得出手的“演技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