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5发动机咔咔响,检查出来的故障原因,让车主难以置信

2019年05月17日 16:56: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早些年在国内谈起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爱坏故障率高,那么自主品牌汽车经过这么多年的酝酿沉淀后,在质量方面有所改善和进步吗?下面我们通过一则维修案例来简单了解下,传祺GS5发动机咔咔响,检查出来的故障原因,让车主难以置信。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店内来了一辆广汽传祺GS5,这车虽然已有4年之久,但所行驶的公里数却只有2万多公里,据车主故障描述,现在感觉发动机的噪音非常的大,尤其是在加速行驶的时候更明显,并且发动机上的防冻液还经常缺少,车主担心车辆会出现大问题,故此上修理店来让修车师傅给检修一下。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对该车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修车师傅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发动机的异响是来自于发动机左侧的正时皮带护罩内。如下图所示;修师傅正在进一步检查发动机左侧的一些零部件。

null


而后修车师傅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以及所发出来异响声判断,应该是发动机水泵出了故障,但要想知道水泵是如何坏了,就需要拆开发动机的正时皮带护罩后才能知道,车主表示同意修车师傅继续检修,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将车升起来后,正在拆卸车下与其相关的零部件。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卸下来的发电机皮带,这辆传祺GS5才行驶了2万多公里,发电机皮带就出现了开裂的状况,不仅让车主难以置信,就连故障问题见多识广的修车师傅都表示,这样的问题确实不应该发生,虽然本次故障根源不在发电机皮带之上,但一会也需要更换掉。

null


大约过了10分钟的时间,修车师傅把正式皮带外壳拆卸下来了,在正时皮带外壳拿下来的一瞬间,修车师傅一眼就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如下图橙色箭头所示,发动机水泵出现了漏水的问题,并且从漏水的痕迹上来看,水泵漏水绝不是一两天了,可能很早就开始漏了。

null


修车师傅介绍,水泵漏水就证明水泵内部出现了问题,这也是发动机异响、防冻液老是缺少的问题根源,现在要想彻底解决掉问题,只能更换新的水泵才可以,车主万般无奈感慨之后,也只能同意修车师傅维修。如下所示;这是拆卸下来的旧水泵,旧水泵从皮带轮与泵体之间出现了漏水问题。

null


不过此时让车主向修车师傅问到,这水泵漏水主要是什么导致的呢?修车师傅表示,水泵漏水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车辆使用公里数非常多了,水泵老化后就会漏水。另一种情况就是配件质量有问题所导致的,而这辆传祺GS5一共才跑了2万多公里,很有可能就是第二种情况所导致的。下图这是本次维修所要更换的新水泵。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水泵、发电机皮带以及防冻液更换好后,启动着发动机测试,无论是在怠速工况下,还是在加速工况下,发动机那种咔咔的异响声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故障问题彻底解决了,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不过这辆传祺GS5才2万公里就要换这么多的配件,让车主一时有点难以置信。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