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毛多一公里,这台日系王牌B级车,新动力依然省油!【实测】

2019年05月17日 18: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第八代凯美瑞自从换代之后,销量就一直稳居B级车的销量排行榜前二位置。今年第八代凯美瑞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年度改款,除了双擎车型增加运动版设计以外,最大的变化就是2.0L车型换上了全新的TNGA动力总成,那么这套新的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表现如何?我们一起实测一下。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我们试驾的这款凯美瑞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成ECO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2019款凯美瑞2.0L加注的是92号汽油。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在ECO模式下行驶,凯美瑞的CVT变速箱让转速一直维持在较低区域,在60km/h巡航时的转速只有1000转多一点,因此动力输出相对比较佛系,不过这样的调校逻辑理论上比较有利于燃油经济性。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3小时21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8.0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6.6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6.43L汽油,油费一共46.10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凯美瑞的表显行驶里程为108.0km,实际加油量为6.43L,于是用6.43÷108.0×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6.0L/100km,比较省油。

2019款凯美瑞搭载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它高达40%的热效率,除了发动机,让凯美瑞取得较低油耗的还有这次全新换上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新变速箱在传统CVT变速箱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个起步齿轮,在低速区间用一个大齿比的直接齿轮挡来负责从静止开始的加速起步,高速区间则继续交给CVT钢带,所以保证了每个转速区域都有比较高的传输效率,所以在起步加速时不会有软绵绵的感觉,传输效率提高之后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