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网买工具自己洗车,这些雷区千万不要踩

2019年05月17日 19:0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18年下半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然而好景不长,今年的油价又回到7元时代。油价上涨,我们可以减少开车频率,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车费上涨,我们可以在附近找相对便宜的停车场。

价格同样上涨的还有洗车,以前随处可见20-30元的洗车,现在均价都去到了50-60元,不洗心疼车,洗又心疼钱。于是大家都想尽办法应对,有的选择减少洗车频率,有的选择深夜时段经营的路边洗车摊,更有的直接选择买工具自己洗。

当然,买工具自己洗车也是有讲究的,很多洗车工具其实表面上看起来好用,实际上买回来用不到几次就被闲置在角落积灰。兵哥今天就和团友们分享一些洗车工具的雷区,希望可以尽可能避免大家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洗车泥 

洗车泥是一件非常好用的工具,在使用方法得当的前提下,能够去除漆面上的虫胶、沥青、黄点等顽固污垢。洗车泥的使用方法并不简单,不仅整个使用过程中要保持水流湿润,还不能和洗车水蜡、柏油清洁剂混合使用。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不仅无法达到清洁目的,还很有可能对漆面造成伤害。

 洗车水枪 

很多家住低楼层的车主都会选择在自己家里接水管洗车,然后再买一个洗车水枪接上去冲洗车辆。这个洗车水枪也是需要注意,并不是随便买就行。兵哥就建议大家千万不要选择全金属材质的水枪头,因为在洗车过程中一旦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划伤车漆。建议选择外面用塑料材质包裹的金属水枪头,既耐用又安全。

 手动洗车泵 

很明确告诉大家,手动洗车泵绝对是非常鸡肋的产品,虽然价格便宜,一般不超过百元,但是水压小到可怜,完全没有冲洗作用,最多就是充当水箱作用,没必要浪费钱。如果真的有需求的话,兵哥建议直接一步到位,选择充电式的便携洗车机,至少能够有正常的水压洗车。

 内饰清洁剂 

内饰清洁剂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市面上同类型的产品选择众多,但是真正能够达到清洁目的同时又不伤内饰的真的不多。兵哥的一个朋友就上网买过内饰清洁剂清洗中控台,结果整个中控台颜色变得深浅不一,得不偿失。兵哥建议内饰还是尽量用清水抹布擦洗即可,实在是脏的话还是到美容店精洗比较靠谱。

关于洗车,兵哥建议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自己对外观进行简单的清洗,但是每隔一段时间还是有必要到汽车美容店做一个精洗或者打蜡。因为洗车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漆面的养护却很有学问,专业的东西还是需要留给专业的人来做。千万不要为了省那么点钱,造成不可复原的损伤,那时候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