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束汽车造Mini纯电,吉利携手奔驰造Smart纯电,奥迪怎么办?

2019年05月17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日前,吉利与戴姆勒宣布正式成立全新合资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达17亿人民币,由戴姆勒旗下移动服务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50%。这是继3月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戴姆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后不久两大汽车集团的又一次深化合作。

null


据悉,此次蔚星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将由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担任。而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蔚星科技将主要生产Smart纯电版汽车,未来新车的生产和开发可能也将在中国完成。

null


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市场的潮流,而从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来看,其市场也在不断地扩展之中。同时,国内汽车品牌的整体也在逐渐提升,这也促使着国外品牌有意与中国汽车品牌携手开创更多的合资公司来瓜分市场的红利。此前大众汽车就曾率先与江淮汽车成立合资公司,福特汽车也在长安福特之外与众泰汽车建立合资公司。

null


这波合资浪潮也受到汽车合资股比开放的影响。去年汽车合资股比开放之后,长城汽车便与宝马顺利签下合资经营合同,合资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光束汽车”),未来将生产MINI电动车和新品牌电动车产品。

null


毫无疑问,不管是吉利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smart的转型,还是长城宝马汽车成立光束汽车,致力于Mini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合作,这对中国自主品牌都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null


更重要的是,其精准贴合了当前的时代背景,更从侧面说明了宝马奔驰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种战略,这样的强强联合也将开启汽车行业新一轮的淘汰、洗牌。作为德国三驾马车品牌,在宝马奔驰之后,奥迪会不会也在国内寻求一个合作伙伴生产新能源汽车,却成了让人最为期待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