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省钱省时间,出厂自带官方改装套件的新款思域了解一下

2019年05月18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自打2016年上市以来,第十代本田思域的大名在市场中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一度成为了一款现象级神车,甚至等车时间要长达半年之久的事也屡见不鲜。除了拥有越级的加速能力和不错的口碑,民间“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说法也让思域赚来了更多的关注度。

 

null



如今3年过去了,在竞争对手纷纷推陈出新的情况下,即便是作为神车的第十代思域也多少透露出了一些疲态,本田自然也不会看不到这一点。这不,中期改款思域来了,全系共推出8款车型,延续现有的1.0T和1.5T两种动力,价格从11.99万元到16.99万元。

 

null



做足功课的运动版车型外观

 

在当下,其实不管是什么车,拥有足够吸引人的外观都是非常必要的,不然消费者可能连讯问价格的兴趣都没有。相信当初的第十代思域车主们,很大程度上也是被它足够年轻运动的外观所吸引。

 



null


 

虽然第十代思域的市场表现已经足够抢眼了,但本田仿佛并不满足于现状,在听到很多车主们的声音以及做了足够多的市场调研值之后,发现很多车主都喜欢对外观进行一下小改装,让它看起来更运动一些。于是在这辆中期改款的车型上,本田决定提前帮车主把改装这事儿办了。

 

改款思域共提供两种车型外观,其中的运动版就是我们说的官方改装版。首先新车增加了一种名为闪烈黄的配色,好不好看另说,但确实挺特别的,亦黄亦绿,走在街上绝对够个性。

 


 

null



车头变化

 

相比老款车型,新车使用了重新设计的前包围,从之前的分为三个区域变成了连成一体的造型,并采用了全黑色涂装。个人感觉视觉效果不错,在提升运动感同时增加车头的视觉宽度。

 

再往上看,整个前格栅好像从老款的“镀铬狂魔”一下变成了现在的“暗夜骑士”,采用了全熏黑的高亮处理,战斗气息更浓了。这点也是很多老车主最喜欢改的地方之一。

 

null


 

大灯的造型还是老样子了,低配车型依旧是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高配则是带自动开闭功能的全LED灯组。

 

null



车侧变化

 

毕竟只是改款车型,侧面的整体造型和老款并没什么区别,但是象征着运动的黑色元素自然还是少不了的。黑色的轮圈,黑色的侧包围,甚至连门把手都改成了黑色,性能车的样子绝对是出来了,毕竟在咱们国内,看起来运动才更重要。

 

null



车尾变化

 

老款车型上的隐藏式尾排在新款运动版车型上被改成了中置单出镀铬排气,造型和海外版的思域Si一致,视觉效果足够独特。但总觉得看上去有些突兀,违和感强烈,并没有能够和新增的尾部扩散器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不过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想要把它改成类似思域Type-R那样中置三出的朋友,可以省掉一部分改排气位置的钱了。

 

null



除此之外,新款思域还增加了一个小小的黑色扰流板,虽然实际用处可能不是很明显,但至少在视觉效果上是有一定提升的。

 

null


 

内饰变化很小

 

内饰的变化相比外观就很小了,造型和用料也几乎保持了一致。比较明显的两点就是新款思域的仪表盘显示颜色从老款的蓝色变成了红色,以及在高配车型上增加了换挡拨片,来提升驾驶者的驾驶参与感。

 

null



动力系统继续沿用老款车型上的搭配

 

至于新款思域的“心脏”,依然还是老款车型上那台大名鼎鼎的地球梦1.5T VTEC 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在同级中可能比它数据漂亮的大有人在,但在加速成绩上都没法击败它。这也保证了思域在拥有运动外观的同时,动力其实才是让它更躁动的地方。

 

null



180TURBO车型上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保持不变,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另外不管是1.5T还是1.0T车型,匹配的都是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之前很多人都会吐槽说,CVT变速箱让思域的驾驶感受打了折扣,但毕竟它还是一台以家用为核心的车型,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和经济性才是最基础的需求。况且在本田的调校下,这台CVT变速箱在运动上的表现也已经足够好了。

 

写在最后

 

自1972年该车型诞生以来,47年间累计收获了全球2500万的用户,且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如今的第十代思域也早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无论是口碑还是市场表现都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本田能在已经表现非常不错的情况下听到消费者的心声,进一步作出改变和优化,这点十分不易。中期改款后的第十代思域无疑又增强了自己的产品力,面对越来越多强劲的同级竞争者,思域给出了自己的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