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来临 雨刮有必要进行一次保养吗?

2019年05月18日 06:11:02
分享到:

每年的5-7月都是典型的雨季,这几个月的天气特点是,往往暴雨会突然到来,而且雨势极大。在这种极端天气下,平时我们往往选择性忽视的雨刮,突然就会变得很重要。但也往往到了那种暴雨天气大家才会发现,原来自己车的雨刮,根本刮不清。

 

所以问题来了,雨刮平时需要保养吗?有没有必要更换价格更高的无骨雨刮?

 

雨刮需要保养但很简单

 

雨刮这种东西,其实原理简单得很,一个金属框架,和下面负责刮雨的一条橡胶条,就是这个结构。因此雨刮的保养,其实也非常简单。

 

首先,由于橡胶会老化的特性,我们建议大家最好每3个月左右更换一次雨刮,无论现在的雨刮还能不能用,还好不好用。大多数橡胶在阳光暴晒下,顶多3个月就会出现老化,老化后的雨刮,自然就无法保证刮雨的效率了。

 

其次,很多人都会有在晴天把雨刮竖起来的做法,这是对的,但注意不要在阳光直射的环境下这么做,阳光会直接加速橡胶条的老化速度,到时可能得不偿失。

 

无骨雨刷有必要换吗?

 

无骨雨刷作为雨刷中一种价格较高的类型,最初用于德系豪华车上。其实无骨雨刷最大的特点不是它能刮得多干净,而是它基本上没有噪音。低噪音是当初豪华车选用无骨雨刷的主要原因。

 

但具体到刮雨的效果,是不是无骨雨刷就一定比传统雨刷好?我们认为不一定。传统雨刷因为有金属框架的存在,理论上是可以更加紧贴玻璃的,所以长时间使用,传统雨刷会比无骨雨刷更有刮得干净的可能。

 

但归根到底,这个还是价钱的问题。有骨无骨其实在使用上并没有太大区别,大家的考量焦点,还是集中在价格上,更高价格的雨刷,总是有更好效果的。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