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置排气的新款思域上市,下一代飞度假想图流出,这周被本田刷屏了 | 知行一周 Vol.43

2019年05月18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一周 Vol.43伦纳德绝杀76人、利物浦翻盘巴塞罗那,有幸围观这些瞬间的朋友纷纷表示今年NBA或者欧冠的半决赛精彩程度一点都不输总决赛。

而在看球之余,知行君发现咱们国内汽车市场也开始新的一轮淘汰赛。从最新公布的4月销量中,车市低迷的境况继续持续着。如果有意购买新车的朋友,最近可以考虑入手了,知行君听说4S店为了刺激销量,让利幅度还蛮大的。

Ok,下面继续本期未必最新、未必最快,但一定最有意思的知行一周。

1

中置排气+全黑运动套件,这是你理想中的思域吗?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已经成为思域车友之间心照不宣的调侃。根据知行君的观察,跑在马路上的思域,十有八九都是改装过的,区别只是改装幅度的大小而已。因此在改款思域上,东本直接增加了两款配备黑色套件和中置排气的燃动版与燃擎版。从全黑中网以及车尾扩散器这些细节来看,新车已经有一点思域Type-R的味道,连车主后期自己再改装的功夫够给省下了。

从11.99-16.99万元的定价来看,新款思域还是维持了足够的竞争力,加上外型足够帅气,配置和空间都没啥硬伤,尤其是220 TURBO版本的动力依旧能凌驾不少同级别竞品之上,日常代步或者跑街都卓卓有余。而对于动力性能有更高要求的朋友来说,思域的改装潜力还蛮大的,后期改装件的选择范围也非常广。虽然近几年有不少号称要吊打思域的竞品出现,但真能威胁思域地位的,恐怕还真的没几个。

2

中期改款A4发布,又年轻了十岁

面对着气焰正盛的改款C级以及换代3系,奥迪总算有所动作了。近日,中期改款的A4在海外正式发布,同期发布的还包括A4 Avant、A4 allroad、S4、S4 Avant这几款车型,从这个阵势来看,奥迪恐怕是想挫挫改款C级、换代3系的锐气了。

作为中期改款,A4这回的改动幅度还蛮大的,其中前后灯组经过重新设计、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并且支持触屏操作,里头搭载的MMI系统目测是跟A6L一模一样的。至于动力部分则进行了全面的电气化进化,2.0T与3.0T发动机分别搭载12V/48V轻混系统以进一步优化燃油经济性。

鉴于一汽奥迪过往的高效率,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在国内看到新款A4L的身影。但知行君更希望的是A4 Avant能够加入国产的行列中,毕竟在BBA这三个品牌的旅行车中,知行君始终觉得奥迪是最有范儿的那位。只可惜一直以来由于全进口的原因,导致了A4 Avant和A4 allroad价格上没啥竞争力可言,无形中把不少粉丝都拒之门外了。

3

1代和3代的混合体,下一代飞度长这样?

我们平时能够接触到的“超跑”里面,现款飞度GK5算是最为亲民的那台,因此对于本田如何打造下一代飞度这件事情上,我相信很多本田粉丝都会非常关心。刚好知行君最近从网上获取到由外媒绘制的全新飞度假想图,尽管图片并非官方渠道流出,但结合此前被抓拍到的伪装车,知行君觉得可信度还蛮高的。

首先前脸和车尾算是全新一代改动最明显的地方,其中灯组造型有点回归到第二代飞度的感觉,同时A柱三角窗的面积也明显增大,有利于减少侧前方的视觉盲区。至于动力方面,据说会有1.0T和1.5L混动两种动力。可是后者引进国内的机会感觉不大,反而搭载1.0T的机会很高。这么一来,飞度还是不可避免地步入三缸的大潮里中,不知道这样的“超跑”还能吸引你吗?

4

标致质量碾压丰田?JD Power是这么说的

尽管JD Power每年都会发布全球各地的汽车可靠性排行。但知行君发现,JD Power近些年的报告总会有点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甚至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就像本周发布的英国汽车质量可靠性排行榜上,我们熟知的日系品牌全都无缘三强,其中丰田更是排在接近底部的位置。而位列榜首的竟然是标致,其后便是斯柯达以及现代

在整个榜单里头,豪华品牌只有沃尔沃一家能排进Top10以内。根据JD Power方面的说法,由于豪华品牌采用更多新技术,包括多媒体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等,导致了出现问题的几率比起经济型家轿也提升了不少。那这么说来,标致能上位的原因估计是人家在英国主要卖比较便宜的车子,能出问题的部件实在不多,所以成功翻身上位。可不管怎么说,知行君还是没搞明白丰田敬陪末坐的原因,有懂的朋友来给解释解释吗?

5

迈凯轮:SUV可以没有,但GT还是要有的

每个超跑品牌里头总少不了GT跑车(Grand Tourer)的身影,譬如GTC4Lusso、DB11等等。而迈凯轮自然也不甘示弱,这台名为McLaren GT的新车号称是迈凯轮旗下首款真正的Grand Tourer。

不过和传统定义上前置发动机+四座布局的GT跑车不同,McLaren GT依旧采用的是中置发动机+双座布局。只是它更强调的是长途驾驶的舒适性。因此除了扩大至570L的行李厢容积以外,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Bowers & Wilkins音响、高达110mm的离地间隙也是它有别于720S、650SS等车型的地方。

虽然McLaren GT坐拥3.2秒破百的加速能力,但厂方力求让它变得更平易近人,包括制动踏板以及方向盘手感上都采用了比较轻松的设定。如果真要激烈驾驶的话,相信4.0T V8双涡轮发动机也有足够的底气来应付赛道的挑战。但这台车的最大意义,应该是让车主既能享受326km/h极速的快感,也能成为日产的代步用车。所谓有史以来最舒适的迈凯伦,说的就是它。

6

没有法拉利发动机的玛莎拉蒂,还是你的最爱吗?

对于玛莎拉蒂的印象,相信很多朋友都是从声浪开始的,这也成为玛莎拉蒂最为人称道的名片之一。不过从2021或2022年开始,法拉利将停止向玛莎拉蒂供应发动机。这意味着玛莎拉蒂得着手为Ghibli、总裁、Levante、GranTurismo和GranCabrio这几款车型上的V6、V8发动机寻找继任者了。

玛莎拉蒂此前公布的规划中,电气化将会是玛莎拉蒂接下来的重要课题,包括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都会陆续跟进。但短时间内玛莎拉蒂还是以燃油发动机为主力,而在FCA集团旗下的品牌里面,知行君猜测克莱斯勒的Pentastar V6以及HEMI V8这两个系列能够暂时补上玛莎拉蒂的空缺。可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少了发动机这个噱头,无形中让Levante等车型的吸引力打了不少折扣。换作是你,能接受没有法拉利发动机的玛莎拉蒂吗?

知行有话说

近日不少朋友找来问知行君:听说《车辆购置税法》准备实施了,7月1日过后买车就得多给一些购置税了,是真的吗?这里知行君给大家解释一下,《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后,咱们的购置税率还是10%,因此多交购置税的说法纯属忽悠,大家千万别信哦。

不过想入手新能源车的朋友倒是要抓紧一下,否则2019新能源车补贴方案正式实行以后,恐怕不少纯电动车的价格都得上浮,到时候多交的不是税费,而是车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