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20万必买的日系运动轿车!网友:这简直是全方位碾压

2019年05月18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璟哥说车

当今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运动型轿车越来越吃香,在20万价格的运动型日系轿车之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就是这次要对比的两款车:思铂睿和阿特兹。





null


【价格&外观对比】

东风本田-思铂睿

推荐车型:思铂睿-2017款2.4L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22.99万

优惠后参考价格:19.89万

              

思铂睿外观在本田家族众多车型中,运动感是塑造算是非常强烈的了,车身整体的姿态较低。思铂睿前脸大量的镀铬装饰亦是本田常见的手法,较为新颖潮流的外观设计与全LED大灯的独特造型搭配,思铂睿的颜值绝对非常nice。





null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推荐车型:阿特兹2018款2.5L蓝天至尊版

厂商指导价:23.78万

优惠后参考价格:20.08万



人称“弯道王子”的阿特兹,以优秀的操控吸粉无数。阿特兹的外观显得更加协调,前脸造型并没有思铂睿那么激进。而同样是20万的预算,阿特兹已经可以选择顶配版。在车灯配置方面领先于同价位的思铂睿,除了配备有全LED大灯之外,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转向头灯的配置。


【车身尺寸对比】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思铂睿的车身三围并不算大,作为一台中级轿车,2780mm的轴距在数据上层面比较紧凑,但实际内部空间可并不小,日常家用还是妥妥的。





null


阿特兹在车身高度与宽度上比思铂睿略逊一筹,但车身长度占据优势,轴距达到2830mm,比思铂睿多出50mm,但内部乘坐空间两者不相上下,双方打了个平手。


【内饰&配置对比】




null


思铂睿的内饰比较年轻化,但运动风并不突出,可以看到思铂睿的中控台明显的偏向驾驶员一侧,鲜红的一键启动按键在整体黑色偏高冷的内饰风格中显得特别显眼骚气。配置方面,方向盘与座椅材质均为真皮,倒车影像与定速巡航等常规配置都有,7英寸中控屏以实用为主,在行车安全方面,有并线辅助配置。整体配置表现一般。





null


阿特兹的内饰整体风格相比思铂睿更老练,整体布局中规中矩,亮点不多。而在配置方面确是可以全方位吊打思铂睿。可以说是思铂睿有的配置,在阿特兹身上你都可以找到,阿特兹还拥有许多思铂睿没有的功能。


例如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顶配版的阿特兹除了多出方向盘加热功能之外,前后排座椅都支持座椅加热;在驾驶辅助配置上,阿特兹有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系统以及主动刹车功能;除此之外,阿特兹中控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实用的人机互联,且有HUD抬头显示等等。


【动力和油耗对比】




null


思铂睿-2017款2.4L豪华版,采用2.4L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器,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3kw,最大输出扭矩为247N·m。





null


阿特兹2018款2.5L蓝天至尊版,采用2.5L发动机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最大输出扭矩为252N·m。整体动力数据来说,两款车差距不大。油耗方面,思铂睿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9.7L,而阿特兹则为百公里8.7L,并且由于思铂睿加注的燃油为#95汽油,而阿特兹为油价更为便宜的#92汽油,当然是阿特兹的燃油经济性更加好了!


【总结】

阿特兹各个方面表现均比思铂睿优异,小编认为,除非你是忠实的本田迷,否则的话,当然是选择阿特兹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