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2019年05月18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景柱重回江湖;大众4月全球销量同比下跌6.2%,在华下跌6.5%;FCA一季度利润下降29% 中国销量下降30%;曝日产将允许雷诺CEO加入董事会;戴姆勒卸任CEO署名文章批老东家毫无创新;大众股东大会暂不解除施泰德职务。】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

5月16日18时16分,上海嘉定区安亭镇一居民小区,一辆蔚来ES8在充电时发生自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火已扑灭,无造成人员伤亡。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对于这辆ES8冒烟的原因,蔚来很快做出了回应。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关于此次事件,当事车主在蔚来APP进行了陈述。提到该车子没有改装,之前都正常行驶,已在车库停了4天(插着没充电)。这次事件,车子没有起火燃烧,只是产生了非常多的烟,听说来自电池——具体原因未明。列出事件大致经过:

18:23,接到蔚来客服电话,告知:后台收到我车子的报警,出现故障;打开APP显示断网;客服安慰我也许只是小故障,会派专员迅速去现场查看。

18:27,再次接到客服电话,告知已安排专员出发;之后我赶到车库,发现浓烟已经充满整个地库。

18:40,消防车赶到,我离开,因为已在微信群跟蔚来工作人员沟通好了,交由他们处理(那时在微信群已被告知10分钟后,蔚来工作人员会到达现场,庆华总在蔚来发现险情的第一时间已被拉进微信群)。

19:30左右,我被物业通知到现场做笔录;在现场见到了庆华总。经庆华总努力,消防和物业都直接找他对接。

再之后就是消防的现场灭烟工作完成、跟蔚来团队的车辆交接,车子拖出地库已经快10点(由蔚来团队完成),同时我拿到了一辆ES8的代步车,以保证不影响接下来时间的车子使用需求。

针对当事车主的及时“声明”,蔚来董事长、CEO李斌和总裁秦力洪均作出了回应: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5月16日之事故,也是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蔚来ES8第二次发生自燃。曾在4月22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之后,蔚来对该事故进行了说明。


景柱重回江湖

5月15日,*ST海马发布董事会十届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宣布景柱重新当选海马汽车董事长。媒体聚焦在其出售401套房产上,却大多忽视了这条信息。在本次重新当选董事长后,景柱向媒体表示自己“决心重返一线,再造海马,带领员工第四次创业。”

“景柱回归主要任务就是来解决问题的。”*ST海马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公开资料显示,景柱作为海马汽车的创始人之一,于1988年便加入海马汽车;2004年底,景柱开始担任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2013年7月,景柱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

接棒后,景柱指出海马汽车未来将重点开发强动力智能SUV、高安全智能MPV和可变平台纯电动汽车,还希望通过“电商为魂,线上线下”改变汽车的销售模式,从B2B转型B2C。

2018年,海马汽车累计销量约6.76万辆,同比下降51.88%,仅完成该公司目标18万辆的约37.5%。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全年销量为1.05万辆,同比增长73%。景柱面临的局面并不乐观。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大众4月全球销量同比下跌6.2% 在华下跌6.5%

今年4月,大众品牌全球销量为487,400辆汽车,同比下跌6.2%。

就地区而言,大众品牌在欧洲交付了150,300辆汽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8%。在西欧,大众销量减少5.1%至126,800辆。在英国和意大利这两个关键市场,大众交付给客户的汽车数量超过了去年同期,市场份额也有小幅增长。在德国本土市场,大众共交付48,800辆汽车,同比下跌7.3%。

大众在北美整体取得了可观成绩。在该地区,大众汽车交付了48,000辆汽车,同比增长3.9%。其中,在美国,大众向顾客交付了31,300辆汽车,同比增加8.7%,途观和美版途昂占了一半以上的销量。在加拿大,大众汽车的交付量也增长了11.1%,不过其在墨西哥的交付量下降了11.7%。

在南美,大众汽车在巴西的交付量提高了7.7%,达到31,000辆。不过,大众在阿根廷的交付量同比暴跌54.5%。总体而言,大众在南美地区总共交付了38,900辆汽车,比2018年4月减少了7.9%。

大众在亚太地区共交付240,100辆汽车,同比下降7.4%。向中国消费者交付了231,400辆汽车,同比下跌6.5%。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FCA一季度利润下降29% 中国销量下降30%

日前,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布其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FCA营收245亿欧元(合274.5亿美元),同比下降5%;息税前利润10.7亿欧元(合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第一季度,FCA全球共售出103.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14%。需要指出的是,FCA一季度利润中超过90%来自北美市场,但这一核心地区业务增长在放缓,销售额下降14%,利润下降1.8亿欧元(合2亿美元)至10亿欧元(合11.2亿美元)。FCA在该地区的营业利润率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7.4%降至今年的6.5%,低于底特律竞争对手通用和福特一季度的利润率。FCA在中国业务销量下降30%,使其在亚洲地区出现900万欧元(合1008.5万美元)的亏损,这也是FCA在亚洲的业务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亏损。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日产将允许雷诺CEO加入董事会

据外媒报道,日产计划最早于周五公布新的董事名单,其中将包括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这是该公司拒绝全面合并后,向其法国联盟伙伴抛出的橄榄枝。据知情人士透露,新董事会还将保留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这样,日产董事会将由两名雷诺高层,包含雷诺董事长塞纳德、雷诺CEO博洛雷以及三名日产高层,包括日产CEO西川广人、日产COO山内康弘等组成。

知情人士说,本周早些时候,日产董事会批准了临时提名委员会推荐的董事名单。这些董事候选人将在6月份提交股东投票表决。对此报道,日产雷诺拒绝置评。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戴姆勒卸任CEO署名文章批老东家毫无创新

德国时间5月16日,刚刚卸下戴姆勒CEO职位的蔡澈为德国《商报》撰文,呼吁欧洲更公开、更统一。蔡澈在文章《开放和统一——我对欧洲的两个愿望》中写道:“欧盟是在欧洲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但是欧盟的确做了不少错事,年轻一代已经不再担忧欧洲一体化,而是期待欧盟的未来。蔡澈暗戳戳地黑了戴姆勒一把,“总想避免风险,反而可能在时下大好形势里停滞不前。戴姆勒为代表的大集团为了规避风险,一成不变,不肯采取任何创新行动”。他提到,如果130年前戴姆勒的两位创始人也怀着这种想法,那么汽车根本就不会诞生,“那他们只改良马匹就好了”。为了欧洲未来,蔡澈认为投资创新至关重要。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大众股东大会暂不解除施泰德职务

据外媒报道,近日召开的大众集团股东大会上,对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进行了任免。但针对前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Dr. Rupert Stadler)的职务免除问题,还是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考虑到施泰德仍在接受“柴油门”事件的相关调查,股东大会决定延期表决。本次大众集团股东大会对其余2018财年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大部分做出了调整,比例高达94.95%。目前,施泰德仍在接受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的调查,罪名是涉嫌在“柴油门”事件有欺诈。近期,施泰德曾提出申诉,但以失败告终。在被捕4个月之后,施泰德在有限制条件的情况下获保释。他被严格禁止与共同被告或证人联系。施泰德仍被怀疑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蔚来ES8又冒烟了!地点在蔚来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禾颜阅讯】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