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思域售价一公布,这些对手们都松了一口气,又看到希望了!

2019年05月18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紧凑型运动家轿领域里,思域一直都是王者般的存在,高颜值的运动外表、强劲的动力输出、巨大的改装潜力和舒适的乘坐体验等优点让其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就在昨晚,中期改款的思域正式上市,8款车型延续1.0T、1.5T发动机,售价11.99-16.99万元。

新车其实变化并不大,主要的变化点在于:1.采用中置单出镀铬尾排,配置升级;2.外观微调,并加入黑色元素。

但说实话,疆哥觉得,新思域有点向“改残”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尾部那个中出排气口看着很像USB接口,这么改法,会不会给其它车型乘虚而入的机会呢?今天,疆哥就带大家看看那些一直觊觎思域的车型。

1 现代菲斯塔

官方指导价: 11.98-15.48万

1-3月销量:2.48万辆

狙击思域,就不得不提到现代菲斯塔了,它和思域可以说是针锋相对,旗鼓相当。当下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紧凑型运动家轿时,最先想到的除了是思域,接着肯定就是就轮到它。

菲斯塔不仅仅和思域一样有着运动范十足的拉风外观设计,它还着明显强于思域的动力表现。1.6T的发动机可以压榨出204匹马力,比思域的177匹还要多27匹,7秒就能破百。单纯的从性能角度来看,它无疑是更运动的。

然而从实际的销量来看,菲斯塔并没有收获太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上市至今销量最好的一个月也才卖了10240台,连思域的一半都赶不上。

这也是不无理由的,思域的成功除了靠实力,也还靠本田品牌的加持,而菲斯塔呢?实力是有了,但却被韩系品牌车的身份拖了后腿。目前从性价比来说,菲斯塔还算是有优势的。或许现代要给它降一下价,犹豫不定的买家最终也会选择它。

2 名爵6

官方指导价: 9.68-14.98万

1-3月销量:1.2万辆

名爵6应该算是最早提出要挑战思域的一款运动型家轿了,别的车都还在走自己的路,名爵就开始把主意打到了思域上,这里疆哥不得不佩服上汽的眼光独到。

名爵6上市那会就是强调的就是比思域更低的售价,享受到更强的运动性,从那神似马自达魂动设计的外观来看,名爵6确实是更运动的。

但是实际驾驶起来,它却不怎么运动,虽然搭载1.5T发动机能爆发出来的最大马力是169匹,和思域比起来差距不大。但数据归数据,实际开起来,两者还有着较为明显的驾控差距的。而且名爵6还继承了质量不怎么稳定的特点,于是销量开始了逐步下滑,越来越跟不上思域的节奏。

3 福特福克斯

官方指导价: 9.98-16.58万

1-3月销量:10416

相较于当下整体表现出色的日产本田丰田别克等合资品牌来说,福特可以说是混动相当惨,不仅梦碎百万,还陷入了跌无止境的惨状。为了打破僵局,2018年11月8日,新福克斯肩负重任闪亮登场,然而面对火爆的思域,福克斯还是逊色太多。

福克斯的外观,确实是比上一代更加的运动激进,内饰也变得更加精致时尚。轴距还达到了2705mm,比思域还要长一些。但是这个长得运动的家轿,却全系换装上了3缸发动机,比思域的1.5T少了一个缸,发动机的劣势,无疑是福克斯的最大败笔。

另外加上福特品牌的积弱问题,消费者真的很难放弃四缸本田思域,去选三缸福特福克斯

4 领克03

官方指导价: 11.38-16.68万

1-3月销量:9735台

2018年10月19日,领克去东京蹭了一波热闹,推出了全村人的希望-领克03,指导价在11.68-15.18万之间,售价直怼思域而去,领克03有着更为别致的运动外观,搭载能爆发180匹马力的1.5T发动机,车身尺寸在紧凑型家轿中处于上流水平,看起来产品力极强。

但是,领克03没有因此大卖——月均销量只有3200多辆,从它的动力、价格来看,领克03存在不少致命弱点,例如1.5T发动机是三缸的,车价却是脱离国产定位,往合资看齐甚至是更高的,这无疑是让国人不满的。

好在领克也意识到了这些问题,打算推出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领克03高性能版本来抢救一下,但效果好不好这就需要最终的市场检验了。

与这些竞争对手的疲态不同,思域乘势而上迎来了中期改款。当然,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新思域刚上市,能否能延续之前的势头尚未明朗,毕竟有不少成功的车型改款后混得并不如原来好。

不过在很多人心中,思域始终都是运动型家轿里的王者,谁都不能取代。一将功成万骨枯,也许当这些竞争对手能正视自己品牌、产品上面的短板,顺应市场需求之后,才有底气挑战强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