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T+6AT,15万内回头率最高的合资SUV,实测性能有惊喜吗?

2019年05月18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尽管C3-XR在市场上的热度逐渐减退,东风雪铁龙依然没有放弃这一款入门级SUV。在今年的3月14日,中期改款的C3-XR正式推出,并带着9.48-11.58万元的标价入市。虽然价格看上去并不贵,它的实力到底强不强?马上通过性能测试去验证一下吧。

今天测试的C3-XR搭载一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116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按下运动模式按键,挂上D挡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变速箱支持以2800rpm的转速进行起步,松开刹车后加速度能达到0.6g,推背感不俗。由于悬挂偏软,起步时后悬挂压缩幅度较大,C3-XR的起步姿态比较夸张。

随着车速加快,加速度逐渐回落至0.2g左右,证明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后劲不太足。经过两次换挡,C3-XR最终取得11.31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属于同级中游水平。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05/60 R16的佳通GitiComfort 228 V1轮胎。这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的经济型轮胎,抓地力并不是其强项。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能达到-1g,稍后还增加至接近-1.2g。中后程加速度在-0.7g到-1g之间波动,主要原因是偏软的前悬挂在制动时对前轮产生过多压力,加上制动力输出较大,突破了轮胎仅有的抓地力。最终,测得C3-XR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2.07米,表现较为一般。如果悬挂支撑性更好,或者换上一套抓地力更强的轮胎,表现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C3-XR搭载一套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属于小型SUV的常见配置。在前两个项目中,我们不难发现这套底盘的调校偏软,对车身的支撑作用较弱。那么,它的弯道极限到底高不高呢?

在绕桩时,C3-XR的车身侧倾确实偏大,加上轮胎抓地力偏弱,轮胎在绕桩时很容易发出尖叫声。转向的虚位偏大,力度也偏轻,好在不乏沟通感,用起来还算得心应手。最终,C3-XR取得52.62km/h的绕桩成绩,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