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驶超5万公里只想着换机油?内行人:这4个零件别忘了检查

2019年05月18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有些人说当汽车的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时,就应当到4s店更换机油顺便保养维修了,事实上这样远远不够,因为此时的汽车在漫长的里程中很多零部件都可能会有各种隐患,因此某位从事汽修行业的内行人表示,别只想着换机油,以下4个零部件别忘了检查,否则日后可能会出问题。

null

第一个零部件是火花塞。大家都知道火花塞是启动车辆时必备的一个部件,虽然不起眼但它十分重要。经过了5万公里的里程后,有些材质火花塞的寿命基本上也到了尽头了,车主应当尽快进行更换了。如今的市面上也会有一些性能比较好的火花塞,它们的使用寿命可以延长到10万公里,但是凡事无绝对,经常检验火花塞是必要的。

null

第二个零部件是刹车油。刹车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影响着整个刹车的效率,而刹车效率则关系着整辆车的行驶状态。对于总里程达到5万公里的汽车来说,它的刹车油里可能会有很多水分,如果不更换,那刹车的力度和反应速度就可能会降低,这是十分危险的。

null

第三个零部件是刹车分泵。这个部位十分重要,很多4s店都会将这里作为一个检查项目,行驶了5万公里的汽车,它的刹车分泵可能会在水、空气、尘土的作用下产生锈迹和氧化反应,这里小编建议2万公里就检查一下刹车分泵,行驶到5万公里时能换就换了。

null

第四个零部件是等速万向节套。作为防尘部件,它能够有效的防止油液漏出,一旦等速万向节套出问题,那就可能会导致等速万向节磨损增大,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所以行驶到5万公里最好换一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