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汽车保养小技巧,为了爱车要谨记!

2019年05月18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冬去夏来,很多城市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春秋舒适一晃而过,冬的寒冷夏的炎热反而是所要讨论的,那即将到来的夏季,我们对于爱车的保养需要关注哪些方面呢?

日常的保养不用说,这些地方大家还是要了解的,下面就来说说在汽车保养中夏季很多人经常忽略的方面,对于行车安全以及车辆性能很有帮助哦。


202348a58aa446aab25b6c4d85bb5838.jpg

1、机油更换

在汽车保养常见的就是机油更换,汽车发动机和机油还是匹配的比较好的,那在机油上面重要的参数,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机油的粘度,因为机油是给到发动机产生润滑作用的,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车辆用好的机油为的就是好的性能,那高温的天气下,车辆的温度升高,那长时间的高温下机油粘度下降的同时也加快了机油氧化,那一般的机油都是能满足需求的,如果你平时用的机油粘度不高的话,是需要注意的。

2、汽车电路保养

汽车电路保养,在日常保养中,很少去进行汽车电路的检修的,冬季春季温度不是很高的话,还是可以的,但是到了夏季日常温度就高,被烈日暴晒下,导致线路老化变快,尤其是车龄超过5年的汽车,在电路的方面存在着安全隐患。

3、空调使用

空调使用,这个是实际的用车常识,夏季天气太热了,空调基本上是必用的产品了的,很多朋友在停车后,直接就不关空调开关键,导致下次上车直接启动带动空调压缩机,这样是非常伤车的,会大大的加大发动机的负荷,那这个是肯定要注意的;

另外一个就是立马开空调走,这也是不好的,首先是车辆暴晒后里面是的客气是非常热的,应该先启动打开窗户把车内的气体换一下。

另外车辆有怠速,一上车就开空调,你会发现当你车辆会有抖动的,当你起步走的时候,车辆也会很肉的,那在实际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先行驶几百米后再开空调,当然这个也是可以变通的,如果你处于非常热的的地段,可以直接开启空调,但是不要猛加速,还是应该缓加速,让车辆有一个线性的动力输出才是正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