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最畅销合资SUV之一,舒适性表现竟出人意料!【实测】

2019年05月18日 18: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东风本田的XR-V自2014年上市,到现在已经有些年头了,前不久,新款XR-V的申报图曝光,这预示着上市已经5年的车型终于要迎来一次重大升级了,新款XR-V将会搭载1.5T和1.5L两种动力,值得期待。在此之前,让我们先对现款车型进行一次测试,来看看它的舒适性表现如何吧!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此次我们测试XR-V是全系的顶配车型,所搭载的轮胎型号为佳通Comfort 228 V1,主打静音舒适,轮胎规格为215/55 R17。来看看它在实测中的表现吧!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

实测结果如下:

本田车型在隔音方面的口碑一直不太好,尤其是在定位较低的车型上,从我们实测结果来看的确如此。XR-V的隔音表现只能算是同级中下水平,发动机隔音较差,在怠速时车内就有着明显的发动机运转声。同级中表现中上水平的车型,在60km/h时噪音一般不超过60dB,而XR-V则是达到了64.1dB,到了80km/h和100km/h,车内的风噪和路噪都十分明显,这个表现显然没法令人满意。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XR-V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XR-V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在滤振测试中,XR-V的平均颠出水量为53.3ml,这个成绩在同级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毕竟这个级别大家基本都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悬挂调校的软硬直接影响了乘坐舒适性。XR-V的悬挂偏软而且悬挂行程比较长,因此虽然能比较好的柔化一级振动,但是却没法很好的化解二级振动,因此会有余振传递到车内,导致颠出更多水量。在遇到单次振动时过滤效果不错,但是面对连续振动,悬挂的动作就显得有些生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