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岁前,开上这几款SUV,你就是朋友圈里的人生赢家!

2019年05月19日 09:49: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4月的汽车销量榜单近日公布,多数人眼睛都会盯着轿车、SUV的销量前几位。但今天我要专门为土豪们操心一下,看看高端的SUV里面,卖得最好的是哪几款?土豪们热衷的是哪些?

以30万为界限,在这个细分中,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大众途昂沃尔沃XC60这5款都在4月销量超过5千,以巨大的优势领先其他高端SUV,第5名领先第6名销量将近4500辆。可以说,这几款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军团。换句话说,在30万以上的高端SUV中,选购这几款的人数远超于其他车型,那这些高端SUV到底有哪些亮点呢?

编辑点评:通过销量走势可以看到,从去年10月开始,奔驰GLC销量开始提升,最好成绩是1.3万辆/月,豪华品牌要达到月销超过1万辆还是很不容易的。之所以有这个改变是去年10月全新GLC上市,新车加长,轴距甚至比奥迪Q5L、宝马X3都更大,内部空间表现也更加出色。最近几个月,奔驰GLC都领先奥迪Q5L和宝马X3,成为最畅销的高端SUV车型,可见奔驰在土豪心中的地位还是相当高的。

编辑点评:在BBA中,宝马X3是同级中最晚国产的。去年国产之后,销量一直呈上扬姿态,国产后售价降低是新车销量提振的重要原因。虽然国产新X3并没有专门为中国加长,但其实相比上一代,新X3轴距已经有了54mm的提升,达到了2864mm。宝马X3提供两种外观设计套装,外形上,它紧随全新X5,两者都不再使用开眼角设计,整体外观相似度极高,运动感更强。内饰上,X3并不能算优秀,但在机械品质上,国产后的X3继续保持着在BBA中出众的操控表现,3种动力版本也让消费者的选择面更广。

编辑点评:奥迪Q5L在去年换代,全新Q5L摒弃老款圆润的风格,变得更加见棱见角,造型更加硬朗。新车更换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这点一些消费者会吐槽,似乎没有老款厚道。但相对来讲,这也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而脱困能力和老款差不了太多。可以说,全新Q5L是牺牲部分性能,而更加偏向于城市定位。奥迪Q5L整体的销量走势还是比较平稳的,和宝马X3走势相近。目前,新车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3万元左右,还是值得考虑购买的。

编辑点评:将途昂归入“高端SUV”可能你不大同意,大众品牌的溢价比不上豪华品牌,但途昂同样是30万以上SUV中很受欢迎的。如果说上面三款BBA的最大卖点是“豪华”,那大众途昂的卖点就是“大气”。这相当于用Q5L的价钱,得到Q7的块头。适合并不太注重品牌光环,但更讲究实用,喜欢大尺寸的消费群体。途昂横贯式中网搭配方方正正的大灯组视觉上看十分宽厚,侧面棱线鲜明,整体造型极为硬朗敦实。内饰仍然是大众主流设计,并没有太多亮点。不过6座和7座座椅布局,对多家庭成员的群体十分友好,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支持放倒,能拓展出2415升的容积,空间堪比MPV。

编辑点评:沃尔沃目前有三款SUV,但进口版的XC40性价比不高,且内部空间略小;XC90注定只有极少数人能开得起。而处在中间的XC60是最适合中产用户的,品牌力强牌子响,尺寸足够,还是国产车型相对性价比高,市场终端优惠大。而且沃尔沃一直在强化其自身的两个标签:安全和北欧极简风,这两点已经深入人心。在E-NCAP测试中,XC60获得了五星成绩,是中型SUV里的标杆。而在内饰设计上,造型简约,9英寸大屏承载了大部分功能操作,中控台多用木纹和皮质装饰,整体看起来让人心情宁静,非常惬意。正是沃尔沃有别于其他豪华品牌的风格定位让它在高端SUV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