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长途的摩托车用真空胎还是带内胎的胎?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5月19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摩托车可以说是很多爱酷一族的热爱,当年一部恶灵骑士,燃起了一场哈雷热,在许多影视剧中,也能看到有很多骑着摩托车追风逐电的场景。虽然有些城市因为骑摩托车太危险的原因禁止在城市里使用摩托车,但一些衷情于摩托车。那么问题来了,跑长途的摩托车到底用真空胎好呢,还是带内胎的胎好呢?资深摩友说出一些看法,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摩友表示,首先真空胎好还是内胎胎好不能一概而论,更重要的还是分场合,如果是纯铺装路面的话,选真空胎可能比较好,原因很简单,真空胎散热比内胎胎快。这样就减少了爆胎的可能性,他的抓地面积也比内胎胎大,就一句话,为飙车而生,就算路上被小的尖锐物刺破了,也只会因为泄气较慢而减少事故程度,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修理起来也比较方便。缺点是这一切可能都要在路好的情况下实现,因为它往往要和铝合金的轮毂搭配使用,如果遇到大的冲击,很可能造成轮毂变形,而且打气靠手工是很难打进去的,一般都要靠气泵。

null

如果是非铺装路面,要走那种荒山野岭,可以选择带内胎的胎,原因也很简单,它是为耐操而生,它的轮毂往往都是钢丝辐条,韧性也更强,减震能力也更强,能抵抗较大的冲击,它就像一头踏实的老牛,默默的承受一切。而且就算因为冲击太大,连钢丝辐条都撞歪了,或许也可以继续行驶,只不过是骑的不会太舒服而已。但它也有缺点,那就是如果被扎破胎,发生事故的概率比真空胎大。这可以说是压垮老牛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会迅速漏气,甚至爆胎。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