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排量150以下的摩托车,最好再等一个月

2019年05月19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行者云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排气量超过150毫升的摩托车、有轨电车、挂车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征收制度,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与现行税率一致。这也就是说150ml及以下排量的摩托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omapp

距离7月1日还有一个半月,摩托车市场依然热闹非凡。西安禁摩令已于去年到期,法无禁令即可行,摩托车可以上路了,这对于被禁10年的摩友来说是一件好事。目前来说,只要购置的摩托车手续齐全,就可以在南郊车管所上牌,上路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警察就不会管。

omapp

很多人打算近期买车,而进入市场,询问关于7月1日对于排量150毫升以下(含150毫升)的摩托车免征购置税一事,很多商家说法不一,有的说是谣传,年年都在传,不一定会实施,还拿出汽车国六的证据与摩托车政策相比,国六标准从原计划的今年初实行,推迟到今年的7月1日,说明摩托车减免购置税政策也可能变化。另一种说法是,购置税减免的政策可能会实施,但是到7月1日后,摩托车价也会涨上去,还不如现在买,优惠点也就抵了购置税了。

omapp

其实,不难看出这两种说法都是想让你现在就买,很多摩友也按耐不住,毕竟被压抑了10年的摩托车情结,在观察了几个月不再限制正规手续摩托车上路后,终于看好了自己心仪的车型,也不愿意为了减免购置税而去等待。但毕竟10%不是个小数目,就算7月1日后不再优惠,现在的优惠也抵不过购置税,到时候涨价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毕竟现在摩托车市场还是买方市场,不是一家再做,也不是只有一个车型。

omapp

对于想要购置150以下摩托车的摩友,还是等一个月更合适。


不管将摩托车当做谋生工具,还是出行工具,亦或是一种生活方式,当我们跨上摩托车的那一刻,就要时刻提醒自己,遵守交规,谨慎驾驶,不开斗气车,远离渣土车,远离水泥罐车,远离大车。


骑行是一种生活方式,当我们穿行在大地,激荡出的不仅仅是激情,更是一种融入自然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