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性能车,领克03+排第几?

2019年05月19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万元,如果放在几年前,买百公里加速6秒内的性能车,可能大家好会觉得这个加速度好快。然而现在,在纯电动汽车时代,百公里加速6秒内的车已经是多如牛毛了。在这样的前提下,依然有不少人喜欢买纯燃油的性能车。不管是因为纯粹的驾驶质感也好,不管是因为情怀也好。


null


20万的性能车,消费者看的是性能吗?

有人说,20万的性能车,消费者看中的就是性能。其实这句话我不能完全认同。我甚至认为,性能并不是消费者选择性能车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就拿高尔夫来说,我就看到有不少消费者花一点点钱,把前后包围,轮圈改一改,装成GTI的模样。其实这部分消费者更多的是看中高尔夫的品牌,毕竟高尔夫发展到现在也已经7代了,在全球各地有无数的粉丝。

而且现在纯电动,插电混动汽车动辄百公里加速都可以在5秒以内,因此如果单纯从性能的角度看的话,20万左右的燃油车,性能上可以说是弱爆了。因此20万的性能车,消费者看中的不一定是性能。


null


20万的性能车,卖的是情怀?

20万的性能车,消费者看中的是情怀吗?其实也不一定,就像第一代高尔夫GTI诞生的时候,它的动力性能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强化,在40多年前,那个时候大众汽车以制造物美价廉的家用轿车被大家所熟知,在高性能车型的设计与制造方面较少涉及。

所以在1973年大众半实验性质的推出了一款甲壳虫的高性能版本车型,虽然只是在外型方面略加强化,动力并未有所提升,但是此款车一上市便受到了广大车迷的追捧。甚至第一代高尔夫GTI推向市场的时候,大众汽车的领导们也并不看好它的市场表现。

因此性能车卖的好像也不是情怀。那20多万元的性能车,到底是因何存在?


null


20万的性能车是谁的菜?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现在购买20万元性能车的人,呈现了两级分化的状态。一部分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他们买性能车纯粹是为了性能,体验驾驶的快感。而还有很多30岁甚至是35岁以上,已经成家立业了的中年人。他们买性能车更多的是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也是为了日常的通勤需求。他们不止一辆车。而是有两辆甚至三辆。


null


20万的性能车,领克03+排第几?

领克03+是中国自主品牌为数不多的主打性能,并且强调自己百公里加速5.9秒的车。它的售价预计会达到20万元。在中国市场,消费者花20万元可以买到很多的车型。其中性能很强的也有不少,从情怀的角度看,也可以买高尔夫GTI。如果单纯的从出行的需求出发的话,20万元买个速腾,思域,百公里加速也都在七八秒左右了。

那么消费者究竟有什么理由去买领克03+呢?我认为领克03+要想真的火起来,或许是现在的00后,10后成长起来的时候,先在他们心目中种下一棵种子,等他们长大之后,领克03+就会像高尔夫GTI在80后心目中的形象一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