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内再现“三把火”,瓜子销售卷款“跑路”,高田气囊卷土重来

2019年05月19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忙碌的一周结束了,本周汽车圈又有哪些大事儿值得关注?蔚来、特斯拉又双叒叕自燃了;瓜子金牌销售卷款2000多万“跑路”;高田问题气囊卷土重来······不妨跟着马拉车市,一起走进一周车市。


日产欲投资中国造车新势力 

三家公司成潜在投资目标

 

5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称,日产汽车正考虑购买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部分股份,意向车企为威马汽车、合众汽车以及车和家。

null


传统车企入股造车新势力早有先例,此前一汽集团就和拜腾、新特、博郡等多家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而且一汽还入股了拜腾品牌,实现了传统车企与新势力车企的真正牵手。日产汽车虽未对此信息发表任何看法,但传统车企频向造车新势力抛橄榄枝,引起了汽车圈不小的轰动。

 

一周内再现“三把火”

 

继4月22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后,不到两个月蔚来ES8再次发生自燃事件。5月16日,蔚来总部附近一居民小区的地下车库内,一辆蔚来ES8突然冒烟。蔚来方面表示,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将烟雾扑灭,现场未出现人员受伤和其他财物损失情况,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null


昨日,蔚来汽车能源副总裁沈斐在官方APP上发布《关于加强充电安全的临时措施》一文,交代了上海蔚来车库事故的一些情况,并宣布为保安全起见,暂时将充电量限制在90%。这也意味着ES8满电续航能力,将会因此受到限制。

null


5月14日,一辆特斯拉电动车在香港一家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发生自燃,这是自上月21日上海车库事件后,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类似事件。据悉,该车停在香港新蒲岗区停车场30分钟后便发生自燃,闭路电视录像显示期间发生了三次爆炸,消防队员花了45分钟才把火扑灭。

null


频繁出现的故障问题、自燃事故,暴露出车企产品不完善、技术不成熟等问题,再次引发人们对于电动车安全问题的思考。

 

近期电动车频繁发生自燃事件引发关注,传统燃油车也来凑热闹。5月17日,一辆刚从4S店提车上路的吉利星越发生自燃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null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汽车自燃案例增多,提醒各位车主定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并且车上配备灭火器装置,有备无患。

 

瓜子金牌销售卷款2000多万“跑路”

 

一句“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广告词,让我们认识了瓜子二手车,并且看重它快速成长为国内知名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冲击了整个二手车行业。而就在不断壮大的同时,却接连发生“瓜子员工诈骗”事件。

null


近日,有消息称,有北京车商从瓜子二手车严选店的销售人员处购买了奔驰宝马等品牌在内的260台二手汽车,并将2700万汇入该销售私人账户中,而销售人员随后“跑路”了。

 

对于此次事件,瓜子官方发布声明称,据个别线下车商向瓜子反映,北京销售人员高某某私自收取购车款项,金额巨大,直至目前已无法与该销售人员取得联系。

 

经核实,车商在未与瓜子签订二手车买卖和居间服务合同的情况下,被高某某以虚构的合同和远低于市场价的车辆价格欺骗,进而向高某某指定的私人账户汇入购车款。

 

瓜子还在声明中称,在这一事件中,瓜子也遭受了巨大损失,初步预估金额过百万。同时,瓜子已和涉事车商积极沟通,并以诈骗罪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连“瓜子员工诈骗”事件的发生,也反映瓜子二手车内部管理乱象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积极出手解决此事,纠正二手车行业发展乱象,从而促进二手车行业发展。

 

9.88万元起,全新一代起亚K3上市

 

5月16日,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K3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轿车,售价为9.88-12.88万元。

null


此次换代的亮点在于,一是全新家族设计语言,贯穿式尾灯;二是车身长度增加60mm,高度增加5mm;三是搭载1.4T/1.5L两款发动机,取消手动挡。

 

配置方面,根据车型的配置不同,提供电子手刹、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驾驶模式选择、自动启停、驻车雷达、换挡拨片及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等。

 

全新一代起亚K3的设计更加运动和年轻化,内饰也焕然一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力。

 

新增熏黑套件、中置排气,全新思域上市

 

5月17日晚,东风Honda全新思域在西安正式上市,此次全新升级的全新CIVIC思域分为220Turbo和180Turbo两个版本,从原有的6款配置进化为8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1.99万元—16.99万元。

null


值得一提的是,220Turbo车型推出的燃动版和燃擎版,以超燃设计为核心出发点,加上熏黑部件+中置排气管+换挡拨片+金属踏板组成的全新运动套件,极具运动魅力。另外,新增的闪烈黄等独特配色,更加满足年轻人的个性诉求。

 

高田问题气囊再现,法拉利也“中召”

 

本周仅有两家品牌发布召回信息,一则是让人高攀不起的法拉利,将自2019年7月1日起,召回2013年4月8日至2017年1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加利福尼亚、加利福尼亚T、FF、458、F12berlinetta、F12tdf、812 Superfast、GTC4Lusso、GTC4Lusso T、488 GTB和488 Spider系列汽车,共计2071辆。召回原因是屡见不鲜的高田气囊所致,法拉利汽车将为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安全气囊。

null

null

另一则是现代飞思,将自2019年6月17日起,召回2012年4月5日至2014年8月28日生产的部分进口现代飞思汽车,共计6620辆。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ECU管理软件设计缺陷,易导致发动机受损,甚至可能发生火灾等隐患。现代汽车将为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ECU管理软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