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 I 用一辆“跨界”纯电动车,去发现生活的真正意义

2019年05月19日 19:10: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最近有那么一位民谣歌手,火遍了大江南北,他是谁?真实名字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的艺名叫做“隔壁老樊”。其中,他有那么一首歌,痛彻了很多人的心扉,歌名叫“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歌曲的开头,唱到“世界上有很多的东西,你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能带走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脾气”。的确,虽生而为人,但世上有很多的东西,依旧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在自己的哭声里开始人生,在别人的哭声里离开。而中间这短短几十数年,是大浪淘沙般的琐碎消磨我们的浪漫和绚烂;是贯穿始终的平庸世故消解我们的壮志和雄心;是浸淫一生的努力挣扎学着务实和现实。

然而,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并不,虽然生活的沉重会让我们忘掉生活的意义,但是我们不应该,把自己只是控制在一个角色里。我们要打破这个障碍,大胆地走出去,去体验新的生活,去品尝更加多姿多彩的人生。

生活其实有很多面,但很多人往往只看到自己身处的这一面,从而丢失了自我。而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一位传统燃油车使用者,对于纯电动汽车一直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但是当我试驾了别克VELITE 6之后,我才明白只要我们敢于去尝试,敢于去看一看生活的另外一面,才能更好地了解生活,才能发现生活的本质和意义!

诚然,被欲望所驱使的身体,使得我们背上了很多外界的压力。在匆匆的日子里忙得不可开交,工作几乎控制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总是把自己,弄得像是上了发条的玩具一般,身不由己。

所以,“逃离北上广”这个口号一直流传至今,但是逃离真的有用吗?其实并没有,与其一味地逃离,不如勇于去发现身边别样的美。比如当你遇见这辆别克VELITE 6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外观在一众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都将是十分吸睛的存在。

其实,从别克VELITE 6的定位来看,你便能明白它为何如此的吸睛。作为一款定位于“MAV”的车型,其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年轻与个性,同时独特的设计也让人很直观的就能认出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

那到底什么是“MAV”呢?其实就是多功能运动型轿车,简单点理解就是,其是介于轿车、旅行车、MPV的产物。既有旅行车的优雅,也有两厢轿车的灵动,同时还蕴含了MPV的元素,是一台既运动又独特,并且集多种车型风格为一体的跨界车。

不得不承认,VELITE 6的颜值的确很高,相比很多纯电动车型都要更为灵动、优雅。而且,相比同价位最大竞争对手轩逸,更是要好看上不知道多少倍!整车的外观高度还原了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的设计,熠熠生辉的星辉蓝车色、短前悬、黑色“泪线”、流线车侧、大折角腰线,都让这台纯电动车看起来十分的与众不同,称之为颜值担当也毫不为过。

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它的侧面以及尾部,看上去不仅新鲜感十足,同时还十分耐人寻味,有种让人看了一眼,还想继续看下去的感觉。这种美,是以往所不曾看见过、拥有过的。起码,它彻底地撩起了我对美的极致追求。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很多人穷其一生,都徘徊在不甘平凡的人生中。而这时候,家便是你的避风港,能为你遮挡这世间所有的风雨,不会介怀你的一切,会去拥抱那个最真实的你。不过,在我看来,汽车才是最能包容我们一切的“人”,你失落时它会陪着你,你快乐时它同样伴着你。

那对于汽车而言,一套能“包容一切”的内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很庆幸,在这点上,VELITE 6的表现相当令人满意。不管是内饰设计,还是做工用料方面,都很好的体现了其“包容”的一面。悬浮式展翼环抱布局、环保再生材料制作的浅色纹理软包材质,配合采用TOM工艺打造的触感细腻的装饰面,带来了精致的视觉感和触感。

而座椅上大面积采用的仿麂皮材质,更是在细节上,提升了内饰高档的品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纯电动车,VELITE 6的内部空间并没有因为电池的挤占而变得捉襟见肘,甚至会比同级别的燃油车还要宽裕;尤其是其纯平的后排地台,让其成为了实实在在的五座车!同时,其配备的一体式全景天幕,更是从前风挡一直延伸至后排,能提供通透的空间感观和视野享受。不过较为可惜的是,后排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且没有设置中央扶手,对后排的乘坐体验还是带来了一定影响。

不过,得益于MAV的定位,其不仅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还拥有出色的装载能力,后备箱空间有接近455L的空间,而放倒第二排之后,便能拥有1098L的储物空间,这放到任何的用车场景中都非常方便、实用。

在生活中,很多人总是感叹他们似乎跟社会脱节,跟不上时代或社会的发展,接受不了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其实,这些问题都出自个人态度,一味的索求安逸,一味的不上进,得到的结果便是如此。但,当你如同VELITE 6一般,拥有与时俱进的态度之时,你会发现生活的意义不仅于眼前,更在于未来!

VELITE 6全系搭载有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支持包括全新卡片式人机交互界面、Super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微信音乐及位置下发、云端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车队等车联功能。不仅能为我们提供丰富的“云”应用,同时还可以开启更加高效友好、智能便捷的智能车联体验。而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再加上每年24G终身免费流量服务,体现了别克贴心的同时,也让我们用得更加安心、更加愉悦。

此外,VELITE 6还搭载有包含前方碰撞预警、碰撞缓解、车道偏离预警、侧盲区预警、APA自动泊车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安心无忧的电动出行生活。

其实,在试驾VELITE 6之前,我并不抱以任何喜欢的心态,因为在我看来,燃油车才称得上是真正意义的汽车。然而,当我开上VELITE 6之后,才发现自己错了。原来是我一直生活在一个圈子里,没有跳出那个界限,真正意识到外面的世界是何样。

开上这辆纯电动车的时候,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的驾驶质感跟燃油车很像,十分好驾驭,颠覆了我对纯电动车的固有观念。其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255N·m,不能说动力不够用,但只是没有带来惊喜。在起步或急加速时,得益于电机扭矩大的优势,不仅十分轻快,推背感也较为明显。

整车的动力输出十分线性,最大程度的削弱了其新能源车的特征表现。而且,新车除了设置有节能、经济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之外,还设置了三挡动能回收调节,尽可能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整车的底盘调校还是偏向运动的属性,车身在过弯时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底盘表现十分扎实。

尽管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仅为301km,但是在补贴退坡的现在,追求高续航的意义已经不大,如何节省电动车的能耗,增加行驶效率才是根本。再者,VELITE 6在噪音控制以及电池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让整车拥有良好静谧性的同时,还拥有高可靠性和高耐久性。

令我十分意外的是,试驾完VELITE 6之后,我竟然萌生了要买它的念头。诚然,它的续航里程并不出色,但是其前卫个性的外观,出色的配置、令人满意的动力表现以及可靠的安全性,都在深深吸引着我。再者,VELITE 6作为一个传统车企所打造的纯电动车,不管是底子还是实力,都是毋庸置疑的。对它,我们完全不用过多担心,因为传统车企的每一次改变都是踏实、可靠的。

毫无疑问,从整体表现来看,VELITE 6的综合素质无疑是十分之高的,再加上其补贴后16.58-18.58万元的售价,可谓是物超所值的选择。而且,从别克VELITE 6上,我们可以轻易感受得到未来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当我们正式踏出这一步后,才能看到生活的另一方面,才能更好地发现生活的本质和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