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力强、动力好,这2台日系主流B级车,选谁更具性价比?

2019年05月19日 19:5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如果说买一辆20多万的中级车,很多人都会想到雅阁以及天籁等车型。主要是它们确实产品力非常出色,在各方面都非常均衡,适合家用。这两款车也算换代不久,新鲜劲儿还在。在中型车上引入涡轮增压动力,这对于相对保守的日系品牌算是比较大的突破。当然,雅阁最强的动力还是要数它的混动版本,而天籁全新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黑科技也相当了得。对于这两款强动力的车型,到底哪款更加具有性价比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番。

△广汽本田雅阁

 

东风日产天籁

我们选取了动力最强的两个版本,雅阁锐·混动和2.0T版的天籁。两个车型的指导售价都接近22万,这两款强动力版本代表着本田日产较高的造车技术水平,比较有对比意义。

关于两者的外观,整体都比上一代有了极大的改变,都不再有中庸沉闷之感,而化身运动健将。混动版雅阁和普通版造型基本保持一致,U型大嘴搭配羽翼式大灯组营造了非常激进的视觉效果,车身使用溜背设计,流畅感很强,车尾hybrid标识表明这是一台混动版本。

而天籁的变化也非常明显,超大号的“V”型镀铬条是日产V-Motion最新设计语言的呈现。夸张的前脸造型气场十足,与上一代保守的造型分道扬镳。悬浮式车顶、溜背造型、锋利的腰线、大尺寸的轮圈、熏黑尾灯这些元素都动感十足。仅仅造型上运动是不够的,动力上搭载了全新的2.0T发动机让天籁有了走运动路线的资本。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换代之后都有小幅调整,天籁有所加长,而雅阁变得更为紧凑。但整体数据相差不大,天籁的车长略有优势,超过了4米9,但轴距比雅阁稍短。

在我们的实测中,雅阁锐·混动的后排纵向空间达到900mm,后排横向空间达到1540mm,地台只有130mm;而天籁后排纵向空间为860mm,后排横向空间为1520mm,地台高度是220mm。相比之下,雅阁的实际空间表现更加出色,不过天籁的沙发更加柔软舒适,座椅填充物厚实,对腰部支撑也比较强,这里挽回一点分数。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搭载的是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更加省油,同时动力提升,静谧性也有所改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自行在纯电模式、混动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间无缝切换,运行起来非常顺畅。而天籁2.0T版本搭载的是日产最新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动力参数非常亮眼,也能在高效能和高性能之间无级切换。它的动力性比雅阁锐·混动更强劲,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一跃成为同级最快的中级车。

在配置上,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雅阁的配置更为全面一些,特别是Honda SENSING系统以及大灯组方面都是比较突出的,侧重于驾驶方面。而天籁在座椅材质、中控屏运用方面略占优势,比较注重舒适性。

在保养成本方面,两款车型都是首保5000公里,之后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6万公里下来,大概的费用分别是雅阁8900元,天籁9090元,整体相差不大,且算是比较实惠的,对多数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用车压力。

(注:参考广州地区最新油价92#汽油7.17元/升,95#汽油7.76元/升)

雅阁锐·混动和天籁分别要加92号和95号汽油,以我们的真实测试数据计算,10万公里综合算下来,在油费支出上,雅阁大致比天籁节省11250元。

总结

经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其实两款车的产品力都很强,无论是在配置、动力和空间上都是同级翘楚。但细微对比之后,可以发现,雅阁的性价比似乎会更高一些,在油耗表现、后期保养、配置丰富度上都更加出色。天籁搭载的全新2.0T发动机动力很强,但后期的保养和油耗方面费用较高,这点需要消费者稍微考虑一下。总体而言,这两款高品质日系中级车中,考虑到性价比的话,还是比较推荐雅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