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左右性价比高买了不亏

2019年05月20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MONZA,既是那条位于意大利、F1赛程中最快之一的赛道, 又是上世纪70年代雪佛兰推出的一款长时间成为美式典型代表的运动型车⋯⋯

如今,雪佛兰重启这一英文名称,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并赋予他一个带有浓厚家族基因的中文名字——科鲁泽,这款戴着“黑色领结”的新车定位于科鲁兹和科沃兹之间,虽然三兄弟的名字十分相似,并且价格区间有所重合,但突出的运动属性赋予科鲁泽更鲜明的个性标签。

新车分为科鲁泽Redline版和科鲁泽RS版,以及普通版车型,分别在动力系统、外观设计、车型配置上均有所不同。本次试驾的是科鲁泽RS 330T车型,前脸采用双L型日行灯提升了车头的辨识度,曜黑领结彰显着与众不同,雪佛兰经典的蜂窝状格栅设计,配合钨光电镀工艺格栅饰条和RS专属徽标等运动细节,无一不凸显犀利和动感的调性。

全系标配LED大灯+LED尾灯的配置 在这个级别比较少见

全系标配LED自动大灯和LED尾灯的配置在该级别也比较少见,光导管+厚壁LIGHTINGBLADE双层导光技术,可以柔和光源,令光线更加均匀有质感。车侧的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并与连接左右尾灯的镀铬饰条相接,颇具动感的视觉效果。

黑色小尾翼成为车尾的点睛之笔

黑色小尾翼成为车尾的点睛之笔,与黑色下包围共同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激情,尤其是这辆试驾车型的“红黑配”堪称运动配色经典,但隐藏式排气显得有点低调,过于复杂的层次感令车尾略显零乱。

进入车内,虽然家族经典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令人格外熟悉,但这款RS 330T车型的内饰细节采用了更具动感的RS专属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红黑立体剪裁运动座椅、方向盘曜黑领结车标、红色动感车门内饰条和红色双缝线等都洋溢着年轻的活力。皮质包裹的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的配置都表现出科鲁泽的人性化设计理念,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舒适。

虽然碍于成本的考虑,科鲁泽选择了半开放式双炮筒仪表盘和中控台上层硬塑料的选材,但8英寸触摸液晶中控屏的分辨率和流畅度还是不错的,这里集成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可以在线导航、实时路况更新和地图在线更新等功能。不仅内置了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迎合年轻人使用习惯的“云”应用,并且提供每年24G的终身免费流量,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安吉星手机APP远程操作。

尽管与先辈MONZA小钢炮的设定相去甚远,但其运动定位却被保留下来。其中科鲁泽Redline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器。除了与科鲁泽RS共同采用黑色“领结”之外,两车在前格栅也有所不同,并且增添了Redline尚·红系列经典的动感元素,在轮辋、外后视镜、尾翼处都饰有炫红标识。

科鲁泽RS 330T车型相较于Redline版本拥有更加激进和运动的外观设计和更抢眼的账面参数。车辆搭载的是1.3T三缸发动机匹配6挡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63匹,最大扭矩230牛米,可在1600-52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保持最大扭矩90%以上的输出,动力表现足以应对城市中各种路况。

如果想追求更多的驾驶乐趣,你可以按下方向盘上的Sport按键进入“运动模式”,此时油门响应更为迅捷,提速降挡也更为积极。在紧凑级别家轿中,科鲁泽全系标配四轮独立悬架值得点赞,不仅有助于过滤更多路面的细碎颠簸,并且在弯道中给予车辆一定侧向支撑,整体偏运动的底盘调校也不失舒适性。转向系统则更为轻便,指向较为精准,清晰的路感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总之,科鲁泽RS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车型,即便是女孩驾驶也毫无压力。

顶配车型的前排座椅具备加热功能, 成为北方车主的福音

不管你是否接受,“三缸”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尽管科鲁泽采用的是三缸发动机,但在抖动和噪音的控制上比较得当。此外,不得不承认的是,三缸发动机在油耗和排放上的确赢得了更优异的表现。继全新迈锐宝XL之后,科鲁泽MONZA是雪佛兰又一款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

虽然定位于紧凑级别,但科鲁泽RS在车内空间的表现比较抢眼,除了手套箱下家族传统的雨伞储物格不能缺席外,全车还提供了多达22处的储物设计。

后排座椅比同级车型更为厚实,提供了更好的承托性,乘坐空间虽然称不上宽敞,但容纳三个成年人也不是问题,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令人满意。中间地板凸起并不是很高,对中间乘客也比较友好。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但后排不能放倒影响了行李厢的扩展能力。除了在左前门内侧设置了行李厢开启按键外,还在后排中央头枕后方隔板上附加了一个开启拉手,以弥补行李厢外没有开关的不便。

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上,还可以看到定速巡航、胎压监测、智能启停、外后视镜电动折叠、Sound+剧院级7喇叭音响系统等配置的出现,科鲁泽MONZA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面对越来越挑剔的中国消费者,即便是个紧凑级家轿也要注意内外兼修,运动风格和个性化设计能否赢得消费者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泽MONZA

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前驱,4门5座三厢车

发动机:

1.0T,I-3,92kW

125PS,170Nm

1.3T,I-3,120kW

163PS,230Nm

变速器:6MT,6DCT,6A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195/65 R15,205/55 R16

长×宽×高:4614-4630×1798×1485mm

轴距:2640mm

整备质量:1245-1265kg

工信部综合油耗:5.2-5.8L/100km

油箱容积:44L

行李厢容积:405L

上市日期:2019年3月21日

价格:8.99-11.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